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西都市报:12码 玩的就是心跳

2010年07月05日06:5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届世界杯进行到现在,除点球大战之外,有9个点球被打进,但也有5次点球给罚丢。可见,在世界杯赛场上,这12码的暗战有多激烈。

  事实上,罚点球是一门相当复杂的学问。而这其中,心理又起着相当关键的作用。的确,在这个魔鬼般的12码处,玩的从来都是心跳。

  吉安:最不该

  比赛:加纳2:4乌拉圭(1/4决赛)

  现场:第120分钟,双方比分1:1。乌拉圭球员苏亚雷斯排球拦网的姿势将皮球挡出。这必须是一张红牌加一粒点球。但最终,吉安发力过大,皮球击中横梁高高弹了出去……

  简评:在射失这粒点球之前,吉安已经为加纳罚进了两个点球,可偏偏在最不该的时候罚丢点球,也难怪,球队经过点球大战告负之后,这位身高马大的非洲兄弟会哭到抽搐。

  比利亚:最偏心

  比赛:西班牙2:0洪都拉斯(小组赛)

  现场:西班牙2:0领先,而且两个进球全部来自比利亚。但61分钟,纳瓦斯突入禁区被绊倒,主裁判果断将点球送给了西班牙。这一次,站在罚球点上的还是比利亚,显然队友都希望他能够上演一个帽子戏法。但遗憾的是,比利亚过于追求角度,皮球擦着右侧立柱偏出。

  简评:比利亚在罚球点上有点“偏心”,最近的三年里,他一共罚丢

  了5次点球,全部是出现在他为国家队效力的时候,而在过去的7年时间里,他在俱乐部从未罚丢过点球。

  波多尔斯基:最遗憾

  比赛:德国0:1塞尔维亚(小组赛)

  现场:那是一场艰难的比赛,塞尔维亚1:0领先。第60分钟,迪奇禁区内手球犯规,德国队获得点球机会。不过,波多尔斯基却慷慨地浪费了这太过难得的机会,他射出的点球居然既无力量又无角度,被斯托伊科维奇扑了个正着。

  简评:这是德国自1982年之后,28年内第一次在世界杯上罚丢点球,一个牛气冲天的历史被波多尔斯基终结。

  阿隆索:最郁闷

  比赛:西班牙1:0巴拉圭(1/4决赛)

  现场:这场比赛的惊心动魄,全浓缩在这短短的4分钟内。卡多索罚丢点球之后仅仅两三分钟,西班牙也获得了一次点球机会。这一次,比利亚没有主动请缨,阿隆索站在了罚球点上。他很轻松罚进了点球。但主裁随即示意重罚。接下来,他的点球被巴拉圭门将比拉尔扑出。

  简评:西班牙得点球时,恐怕西班牙球迷都希望有望争夺金靴的比利亚上去主罚,可阿隆索偏偏主动请缨,而且罚进了竟因队友违例而不算,第二次,却被扑出,真是太背了。记者方珲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