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岛都市报:别再遗失精彩

2010年07月04日12:59   半岛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就在全世界球迷的目光都盯着巴荷大战的时候,乌拉圭和加纳却冷不丁地给世界杯注入了一剂强心针,让球迷平缓的心率猛地悸动起来。如果这样的隐喻有些晦涩,那简单明了的说法就是:乌加大战真的比巴荷大战好看得多。

  球迷喜欢世界杯,更喜欢世界杯上的强强对话。所以巴西与荷兰的对决还未开始已经被冠以“经典”的名号。可巴西人梦游式的表现却让比赛变了味道,梅洛的那张红牌比起五个小时后苏亚雷斯吃到的那张红牌,简直就是小丑自我戏谑的表现;荷兰人晋级也已经算不得冷门,在巴西人如此自杀式的表现下,荷兰几乎算是“被晋级”,所以比起乌拉圭人的虎口脱险,橙衣军团的胜利显然少了几分说服力。从来不否认自己是荷兰队的死忠球迷。在荷兰队踢出丑陋足球的时候,我依然坚定不移地支持他们。我也依然看好他们在本届世界杯赛上夺冠,这是他们最好的机会。可这丝毫不妨碍我对乌加比赛的欣赏。

  加纳出局多少有些悲怆,他们本有希望也有理由在自己的大洲上开创一段新的历史,可运气与宿命挡住了他们前进的步伐。加纳的出局回击了有些阴暗的“非洲四强说”,在这片充满神秘的大陆上,冷门、意外、不确定,已经成为了常态。但至少公平竞赛是可以被保证的;乌加比赛的精彩也回击了世界杯“唯强队”的说法。别再说世界杯是强队的游戏,想想法国、意大利踢出的垃圾足球,那不仅侮辱了球迷的眼球,也让世界杯的精彩程度大大折扣。所以,别再遗失那些不经意的美好。

  杜金城

更多关于 加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