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商报:天时地利人和将助加纳创造历史

2010年07月02日09:4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加纳队也相信这句话,面对即将到来的1/4决赛,加纳队希望在全非洲的支持下取得胜利。南非总统祖马昨天向加纳队赠送了一面特殊的旗帜,上面都是支持加纳队继续征战世界杯的非洲名人的签名。而前总统曼德拉也决定,将在7月3日在开普敦自己的家里招待全体加纳队员。有了这些支持,惟一“幸存”的非洲球队加纳队,正走在创造历史的路上。

  如能战胜乌拉圭队,加纳队这支“黑色之星”将成为历史上首支晋级世界杯四强的非洲球队。本届世界杯在南非举行,人们对非洲球队寄予了很高的期望。但是,随着非洲球队相继出局,整个大陆都失望了,他们只能把希望寄托在仅存的加纳队身上。世界杯东道主南非也不例外,他们希望加纳队取得胜利。南非球迷说:“加纳队是非洲的骄傲,我们非洲人都会支持他们!”伟大的曼德拉也发话了:“7月3日,等你们打完1/4决赛,就来我家做客。”现在,南非好几个地方的政府都呼吁市民,要求大家穿上加纳队队服,在1/4决赛中做一个加纳球迷。

  在这种气氛下,乌拉圭的媒体先打起了退堂鼓,乌拉圭《国家报》则干脆以《乌拉圭对阵“非洲”》为题称,加纳队带着他们对这片土地的热爱来到南非,而他们身后是整个非洲的支持。报道说,如今,加纳就是非洲。乌拉圭队将要面对的,是整个非洲大陆。还有媒体说,在整个非洲10亿人的狂热支持下,对阵乌拉圭队的比赛时,加纳队将为非洲球队第一次打进世界杯四强去“拼命”。不过ESPN预测说,加纳队虽有“非洲主场”的优势,但是乌拉圭队在本届世界杯的表现非常稳健,应该会小胜晋级。

  加纳队主帅拉耶瓦茨与中国有着缘分,2000年开始他在北京国安队当了3年助理教练。对于八强战,拉耶瓦茨没有压力,他说:“加纳队现在是世界上最好的八支球队之一,当我们进入非洲杯决赛时,小伙子们已经学会了怎样去应付压力。现在,很多人都支持加纳队,因为我们是世界杯上惟一留下的非洲球队。”而乌拉圭主帅塔巴雷斯则提前两天公布了球队的首发阵容。他表示,虽然加纳队是“主场作战”,但乌拉圭队也做好了充分准备,将全力争取胜利。本报记者 杜娟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