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宾:加纳捍卫非洲尊严

2010年06月27日06:59   新京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加纳捍卫非洲尊严

  说史

  非洲球队在世界杯上的最佳战绩为杀入8强,1990年的喀麦隆和2002年的塞内加尔曾经抵达这一高度。如今,加纳队取得了与前辈比肩的成绩,还有望为非洲足球树立一座新丰碑。

  1990年意大利之夏,米拉大叔领衔的喀麦隆创造了这一历史。12年之后,塞内加尔以黑马之姿嗜杀卫冕冠军法国,并最终闯进8强。与前辈一样,他们也未能更进一步。

  本届世界杯,一共有5支非洲球队参加。喀麦隆喊出了夺冠的口号,科特迪瓦也宣称要杀入四强。但非洲球队在小组赛中表现乏善可陈。喀麦隆先后被日本、丹麦和荷兰羞辱。身陷死亡之组的科特迪瓦也未能突出重围。

  南非最后一战击败了法国,依然成为第一支小组赛折戟的东道主。而阿尔及利亚扮演的只是“陪太子读书”的角色。

  淘汰赛,加纳成为非洲唯一的独苗。与美国比赛中,加纳早早确立了领先优势,没有给美国人创造奇迹的机会。他们捍卫了非洲足球的尊严,下一轮对阵乌拉圭,取胜就将刷新非洲足球的最佳战绩。(张宾)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