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晚报:生与死的一天

2010年06月20日20:59   新民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民晚报:生与死的一天


新民晚报:生与死的一天


  继续生存还是提前离开?这是一个问题。随着战线的推进,该来的还是要来。在连续跨过丹麦和日本人的关卡后,“郁金香”终于尽情绽放,荷兰人成为第一支晋级十六强的球队。而“非洲雄狮”在自己的主场,却要黯然离去。南非世界杯,终于迎来见证“生与死”的一天。

  2比0击退“北欧海盗”丹麦,荷兰人的功利足球遭到无数抨击。昨晚,荷兰人又一次忘记了什么叫“橙色旋风”。丑陋?没关系,赢球就行。进球太少?无所谓,一个足矣。在斯内德一脚劲射洞开日本队大门后,场边的范马尔维克如释重负。对荷兰人来说,获胜比什么都重要。

  胜利,为了继续生存。而在荷兰人拿下日本7个多小时后,范马尔维克终于吃下了一颗定心丸。丹麦人击败喀麦隆,帮助荷兰队拿到一个极具象征意义的“第一”,32路诸侯中第一个跻身十六强。这个第一,还抢在了出尽风头的阿根廷人之前,荷兰人当然有理由高兴。只是,当范马尔维克赛后对着记者发飙,叫嚣“打得好看有什么用”时,全世界的橙色拥趸们,内心是否会闪过一丝失落和感伤?

  有人欢笑,注定有人落寞。只不过,谁也没想到,南非世界杯第一支出局的球队,竟然正是来自这片神奇的大陆。作为非洲足球曾经的代表,喀麦隆人今晨的离去,令人感伤。天才?激情?“非洲雄狮”都不缺,喀麦隆人缺少的,或许只是一份沉稳,一份老练。在功利足球大行其道的世界杯上,喀麦隆人激情洋溢,简单原始的足球,虽然注定走不远,但足以留下自己的精彩印记。

  “非洲雄狮”无奈离去,而这只是非洲球队整体低迷的一个缩影。首轮唯一获胜的非洲球队加纳,昨晚也遭遇到澳大利亚人的顽强阻击。最后一轮遭遇背水一战的德国队,“非洲黑金”前景难料。而其余几支非洲球队,东道主南非、阿尔及利亚、尼日利亚,处境艰难。本届南非世界杯,非洲球队小组赛有可能全军覆没,这绝对不是危言耸听。

  生与死的考验,昨晚还有一个人的身影,充满悲情。一张红牌,几乎断送了澳大利亚人科威尔的世界杯征程。更令人动容的是,这位名将的另一个身份,是一个病人。身患罕见的血液病,让科威尔的运动生涯随时面临终结。以如此方式告别世界杯,到底是一种残忍,还是一种解脱?  特派记者  徐东海  (本报约翰内斯堡今日电)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