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新社:加纳队四“黑” 年轻阵容奇兵布阵

2010年06月14日02:07   中国新闻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中新社北京6月14日电 一场“黑马”对决以加纳队点杀塞尔维亚队收场。

  这并不是人们赛前预计的结果。虽然加纳队和塞尔维亚队均被认为具有“黑马”潜质,但拥有众多大牌球星、有执教过皇马和巴塞罗那的名教头安蒂奇挂帅、承袭了前南斯拉夫足球荣耀的塞尔维亚队在本届杯赛的“黑马预言”中更为受宠。但是赛场不相信预言,有“黑星”之称的加纳队最终成为本场比赛的“黑马”之“星”。

  加纳队之“黑”在于其奇兵布阵。头号球星埃辛受伤,本已成为该队一大损失,但在至关重要的首场赛事中,该队的另一大将、效力于国际米兰的蒙塔里以及中场主力阿皮亚也均未亮相。“三驾马车”同时缺阵,加纳队却依然在这场赛事中占据了主动和优势。

  加纳队之“黑”还在于与其世界杯经历不相符的松弛和冷静。征战本届杯赛,是加纳队第二次世界杯赛之旅,他们在2006年才首次跻身世界杯决赛圈的比赛。但纵观全场比赛,加纳队的放松和冷静、细心和耐心更像一个杯赛高手,他们在胶着之中寻找着机会,最终在第84分钟时凭借一记点球敲开对方大门。

  加纳队之“黑”也在于他们的先天条件和技战术水平。他们不仅具有非洲球队的身体素质优势,更有娴熟的脚下技术和细腻的短传配合,这股来自杯赛第三日的“黑色旋风”让人耳目一新。

  加纳队之“黑”更在于年轻的资本。24岁的平均年龄使得他们成为参赛32支球队中名符其实的小字辈。其旺盛的精力、充沛的激情,以及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豪气,为开赛至今稍显沉闷的杯赛注入了一股活力。(完)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加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