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黄丽娜:走好,年轻的德国近卫军

2010年07月12日22: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娜”人“娜”球

  俗话说:女要俏,三分孝;男要俏,一身皂。前天,一身黑色球服的德国队,最后一次站在了南非世界杯的赛场上。

  大雨如注的曼德拉海湾球场。年轻英挺的德国队。

  这支由世界上把围巾围得最帅的男人———勒夫调教出来的球队,像他们的主帅一样懂得穿衣之道,愣是把一身黑色球服穿出了正装范儿。让人不能不想起一个月前,他们降落在南非的机场,一身黑色的西装,走过停机坪时的俏丽无边。很难说,那时有多少人意识到,如果没有这支年轻的球队,本届世界杯将是多么乏味。

  曼德拉海湾球场,水畔盛开的“莲花”。一个月的世界杯赛程,让它看上去变得有点满目疮痍。那些一块绿色拼杂着一块土色的斑驳球场,烙印着过去一个月,曾在这里搏杀过的15支球队的痕迹;这里也曾是德国队的伤心地。小组赛中,他们唯一的失利,就在这里以0比1输给塞尔维亚。可0比1之后,是1/8决赛4比1大胜英格兰,1/4决赛4比0大胜阿根廷。

  就像很多人说的,这支74年来德国历史上最年轻的球队,虽然只蝉联了世界杯的季军,但他们还如此年轻,他们有的是时间。

  仅仅一个月的世界杯赛程,世界就记住了托马斯·穆勒,这个2010年3月才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的21岁小伙子,以5个进球为“穆勒”这个姓氏续写了新的传奇。而长着一对大眼睛的厄齐尔、越来越成熟的“小猪”施魏因斯泰格,也让世界知道没有了巴拉克的德国队,有了更可怕的可能性。有着阳光笑脸的波多尔斯基,“大个儿不傻是个宝”的默特萨克,错过了一个单刀球却拥有德甲最佳射手头衔的基斯林,更让世界瞩目于德国队的未来。

  勒夫穿蓝色的羊绒衫并不最好看,不知有多少人在这届世界杯不断怀念他的白衬衫。现在,他也终于可以解脱了———黑色的西装衬深蓝色的毛衣,一样可以赢得漂亮。两年后,两年后的欧洲杯再见吧,这支德国队会实现莱因克的名言:“足球就是22个人为了一个球跑上90分钟,最后由德国人赢得胜利的运动。”·黄丽娜·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