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新报:季军战 有则享之无则庆之(图)

2010年07月12日16:15   天津网-每日新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每日新报:季军战有则享之无则庆之(图)


  没有冠军的刺激,又经历一个月的征战,长期重压下的煎熬,让进入三、四名决赛的球员已是强弩之末。看着杀入决赛的人为冠军而战,看着打道回府的人享受假期,参加季军之战的球员怎能不心生倦怠?尽管球员们声称要为荣誉而战,但内心其实和拉姆没啥两样,直斥这样的比赛毫无意义。倦怠归倦怠,垃圾时间归垃圾时间,世界杯季军争夺战向来精彩可是不争的事实。

  从1978年世界杯至今,没有一次三、四名较量的总进球数少于3个,比赛过程更是炫目多姿。1982世界杯,波兰队5分钟打进3球;1986年世界杯,法国队和比利时队打到120分钟,联袂奉献6球;1994年在美国,瑞典队4球横扫保加利亚队;2002年,从哈坎·苏克第11秒的神速入球到宋钟国第92分02秒的远射得分,土耳其队与韩国队最后又一起展现了一下黑马本色。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德乌之战延续了这样的传统,双方球员倾情进攻,比赛过程大开大阖。与此前的62场比赛相比,教练和球员们不再谨小慎微、不再以不失球为第一要务、不再让足球变得功利。双方射门多达33次,共打进5粒进球,射门命中率就更加恐怖,乌拉圭队16次射门,12次射正,命中率达到了令人瞠目结舌的75%;德国队17次射门,12次射正,命中率也达到了71%。

  与缤纷的过程相比,遗憾之情似乎更加浓重。由于背伤的影响,德国队前锋克洛泽没能参加这场比赛,因此他也没能继续冲击罗纳尔多的世界杯进15球纪录。弗兰最后时刻任意球攻门,横梁不仅将他在本届世界杯的进球数定格在了5个,而且让德国人以3:2的比分蝉联季军。其实与这些相比,参加这场比赛才是最遗憾的事情。当球员们赛后带着笑容交换球衣互致问候时,他们喜悦的表情中透着一丝苦涩,他们的内心无法做到真正释怀,这样的安慰赛对他们更像是煎熬。自1984年欧锦赛以来,欧足联便取消了三、四名决赛,半决赛失利的两支球队并列第三名,而呼吁世界杯学习欧锦赛的呼声也已经延续了若干年。

  国际足联总是有理由去坚持他们现行的各种制度,而球迷、球员、媒体……只能发发牢骚罢了,既然这样,那大家也就没必要去探讨“三、四名决赛”应不应该存在。既然它还在,而且还能在穆式足球横行天下的时候,让原生态足球、纯真足球、对攻足球再现,那大家好好享受一番才是正道,毕竟这一个月已经受够了防守反击的摧残与折磨。当历史的车轮前进到它寿终正寝时,大家也不必为此失落,失去它世界杯才会更人性化,所有人都会拍手称快,庆之有理。

更多关于 德国 季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