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方都市报:2014 从留任勒夫开始

2010年07月12日08:56   南方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章鱼保罗也许不能在2014年预测德国队的世界杯运程了,因为它的种族平均寿命不过4年,而如今保罗已经两岁半。它预测的最后一场德国队的世界杯比赛依然准确,他们战胜了乌拉圭,而比比赛更加令德国人骄傲的是,他们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这是一支76年来最年轻的德国队(史上最年轻的德国队出现在1934年,当时他们也获得了季军)。用《明镜》周刊网站的话说,德国绝不再想只赢得“小决赛”,而是还有更大的目标,那便是2012年欧洲杯和2014年世界杯。虽然欧洲杯有“世界杯季军魔咒”,但德国人坚信他们的青年军能在四年之后创造辉煌。

  目前的德国队拥有厄齐尔、托马斯·穆勒、赫迪拉、诺伊尔、克罗斯等众多年轻天才球员,两年后的欧洲杯赛场上将是他们大展宏图的时机。而将这支球队彻底改造完毕的,正是勒夫。在任期之内,勒夫率队征战的56场比赛的胜率高达69.6%,成绩为39胜8平9负。这样的成绩是德国队历史上最好的,甚至超过了贝肯鲍尔。不过,勒夫有意在世界杯之后离任,也让德国足协紧张了一阵。还好,《图片报》透露,虽然勒夫始终表示在世界杯后再考虑是否续约,但实际上已经决定留任,再干两年到2012年欧洲杯。德国足协主席茨旺齐格也已间接证实了这一消息。

  对于德国人来说,勒夫如果离开,比他那件蓝色幸运毛衣的失灵更加令人失望。曾经带领球队两次参加世界杯的贝肯鲍尔也劝说勒夫,四年是一个新的周期,可以让人从失望走向成功。德国人从去年世界杯抽签结束之后便确立了“只有攻势足球才能赢得冠军”的理念,结果他们以16个进球成为南非世界杯进球最多的球队——— 上一次德国队成为32强中进球最多的球队还是在1970年,那年他们也获得了第三名。

  本届世界杯赛,让德国人教训最深刻的一场比赛便是与西班牙的半决赛。和两年前的欧洲杯决赛相比,德国队虽然创造了不少得分机会,但仍没能把握住,再一次以0比1失利。在中场对抗中的失势,也说明如今的德国队还不够成熟。激情有余而沉稳不足,这也是一支球队通向冠军路上的必由之路。勒夫以及他的前任克林斯曼给这支球队打下了深深的攻势足球烙印,一旦他离去将是一个巨大的损失,即便德国足协已经备下B计划,或由近年来致力于德国足球青训计划的德国体育主管萨默尔接替勒夫,但终究不如勒夫深得人心。 南都记者 黄嘉鑫

更多关于 勒夫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