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越:解读德意志现象 日尔曼战车实现绝对双赢

2010年07月12日08:22   解放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德国队的南非世界杯结束了,卫冕季军,成绩很稳定,而且完成了球队的年轻化,绝对双赢,令人不得不向严谨认真的德意志战车脱帽致敬。

  本届杯赛德国队的7场比赛,对手遍布亚非欧美,更有英格兰和阿根廷这样的夺冠热门球队,一路走来胜利的含金量十足,毕竟,这是一支大多数队员没有世界杯大赛经验的年轻球队。德国队是怎样做到的呢?很多专业人士都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但是有一条是所有人都认同的——德国人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设定目标后的专注且统一的行动是德国人一直以来的优良传统,这种精神始终贯穿于他们的社会生活中,足球反映出的现象是绝不可能脱离社会的。

  但仅有态度和传统是不够的,吸纳更多的先进技术和人才,保持与世界一流的同步运作,勒夫和德国足协做得也很棒。球场上德国队体现出了日耳曼特点,阵型严谨,意志顽强,纪律严明,心理稳定。由于吸收了多名非德裔球员入队,进攻中他们也表现出了细腻的局部配合和充满想象力的传球,很多时候把比赛经营得很有活力。

  德国足球在世界大赛上发挥一直都很不错,这是长期累积产生的必然结果。每支成功的足球队都有自己的传统强项和闪光特点,他们把自己的优点合适地放大到了极点,缺点得到了巧妙的隐藏,而有些优点是只属于他们的,别人学不来,这就叫拿手绝活。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