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金贵:鸡肋成就经典 季军战充满激情与无限憾意

2010年07月12日07:11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鸡肋成就经典

  文/吴金贵

  这是一场与大力神杯无关的比赛,季军之争,历来被称为“鸡肋”之战,但是就比赛本身而言,可以算得上本届世界杯上的精彩比赛之一。无论是德国还是乌拉圭,其高昂的斗志,快速的攻防节奏,细腻的技术,都给熬夜观战的球迷带来了美的享受。

  90分钟的比赛,双方射门多达34次,平均两分多钟就能看到一脚射门,在我看来,与其说是“鸡肋”,不如说是“经典”。在功利足球盛行的世界杯上,如果没有这场“鸡肋”比赛,估计我们也没机会见证两支不同流派的球队,尽情地展现着自己在进攻上的造诣,因为胜负对他们来说都已不再重要。

  昨天德国战车的首发阵容来了个大换班,背部受伤的克洛泽没有出场,队长拉姆和诺伊尔、波多尔斯基、特罗霍夫斯基也作壁上观,施魏因斯泰格戴上队长袖标,穆勒解禁复出,此前没有得到出场机会的门将布特与后卫奥戈首发上场,这一切足以看出,德国人是以前所未有的轻松心态在面对这场较量。相比而言,乌拉圭队则终于凑齐了最强阵容,力争季军的目标十分明显。

  这是场球星闪耀的比赛,德国队的穆勒,乌拉圭队的弗兰,不仅延续各自进球的历史,而且向世人证明了什么叫球队的脊梁。穆勒全场的优异表现,更是让人叹息德国输给西班牙人的那场比赛,如果不是穆勒的停赛,或许斗牛士不会那么疯狂。乌拉圭队的弗兰,最后一秒击中门框,未能扳平比分,让千万球迷与他同声一叹,但他凌空射门的精彩入球,差之毫厘未旋进球门的一个角球,让人难以忘怀。

  这是场充满激情与无限憾意的比赛,年轻的德国队,让人感觉到世界杯青春的活力。而乌拉圭人也捍卫了南美足球的尊严,他们杂技般的传球,精彩的盘球过人,丝毫不逊于巴西与阿根廷,事实上他们比荷兰人在世界杯上的表现更精彩,演出更具有戏剧性,尽管没能进入决赛,但乌拉圭这届世界杯没有失败,他们获得了全世界球迷的掌声与尊敬。

更多关于 吴金贵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