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卫:送别探花郎

2010年07月12日06:26   舜网-济南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武卫

  继续等到下半夜看三、四名的比赛,纯粹是为了给德国队送别。这支年轻而富有朝气、严谨而又充满激情的球队是我心中理想团队的典型,我实在很喜欢这支球队,虽然它没有机会再登上本次世界杯的巅峰,可它在世界杯的最后一次演出是怎么也该看一看、送上些掌声和呐喊,算做送行的。

  德国队的眼光显然还停留在巅峰上,他们是一群仰望星空的人,对半山腰的风景很不在意,他们的心思明显没有放在季军争夺战上,赛前他们讨论更多的还是半决赛的得失,而很少提及马上要进行的季军争夺战。勒夫也一下派上了四名替补上场,显然把这场比赛当做对后备力量的训练或是对板凳队员的安慰和补偿。

  而乌拉圭队还怀有改变历史的梦想,他们虽有过两次世界杯冠军的荣光,可是太久远了。六十年了,他们没有续写多少辉煌,四十年了,他们首次进入世界杯四强,他们急于证明自己,他们还没有当过探花郎,他们还背负着南美球队的一点希望——— 所以他们尽遣主力上场。

  所以,德国队踢得很轻松,乌拉圭队踢得依然很勇猛、很顽强。

  穆勒又是为德国队取得开门红,19分钟时一次轻松地补射入网,看着总是那么简单,总是在球该出现的地方出现、在该起脚的时候起脚,那个飞行路线很诡异的“普天同庆”和他像是有某种默契。有他在,德国队总是占尽先机、取得主动,有他在,德国队真是不一样。穆勒又一次用成果证明他是德国队的希望。

  乌拉圭队的进步真是一种战火中的成长,眼看着一场比一场踢得好,越往后踢得越好,除了那种拼命和顽强,多了很多战术上的东西、技术上的东西,应该说是增加了很多内涵吧,打眼一看,就和小组赛时很不一样了。德国队穆勒的进球好像对他们并没有多少影响,在28分钟时一次断球后的反击,乌拉圭队追平德国队,1:1。

  穆勒此时已经在本届世界杯上共打入5粒进球,和争夺冠亚军的西班牙队的比利亚、荷兰队的斯内德一样,同列射手榜榜首。好像为了证明前四名的球队应该有同样的杀手,乌拉圭前锋弗兰在53分钟一记凌空抽射、皮球反弹入网,技惊世界,绝对的世界波!德国队的守门员被“震”得基本没反应。这一脚,弗兰就证明自己了,既让自己和比利亚、斯内德、穆勒同列射手榜榜首,也证明了乌拉圭队不是“黑马”——— 走到现在不是意外、不是靠运气:四强同样有四个并列的杀手,还用说什么?

  不得不说的是德国队的“助理”杀手比乌拉圭多,德国一个替补队员扬森在三分钟后就把弗兰这个一流杀手为乌拉圭队取得的优势抹平了。这可能就是两队的差别所在吧。

  82分钟时又一位德国的非“专职”杀手、中场赫迪拉在门前抢点头球破门,德国队反超乌拉圭队,3:2。

  乌拉圭队还有机会创造历史,终场哨前,乌拉圭队获得任意球,弗兰主罚,他曾经在这样的时刻改变过球队的命运,这次如何?

  弗兰差一点再次改变球队的命运,差一点破门!皮球击中了横梁!历史就是由一连串的“差一点”写就。

  都有一个一流杀手、乌拉圭队仅有一个一流杀手、这个一流杀手最后差了一点点——— 所有的这些锁定了最后的结果,德国又当上了探花郎,已是四度探花了。

  还有四次中榜眼,三次中状元,德国队真的很德国!再见,探花德国队,希望下次送别的是一个状元德国队。

更多关于 乌拉圭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