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江日报:日耳曼人擅考世界杯

2010年07月12日05:42   汉网-长江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世界杯季军争夺战中,德国3:2力克乌拉圭,成为世界杯历史上首支连续两届获季军的球队,这也让他们在5次世界杯季军之争中收获了第四座季军奖杯。

  在总共19届的世界杯“高考”史上,德国人一共获得了3个冠军、4个亚军、4个季军和1次第四名的好成绩。“日耳曼人”在世界杯“高考”史上留下了传奇。

  客观数据更使人信服。如果把各参赛队参加历届世界杯所取得的冠、亚、季军成绩分别按相对应的3分、2分、1分计算,结果会出乎很多人意料。巴西将以21分成为状元,“榜眼”是19分的德国。“探花”则归属意大利,他们的得分为15分。

  除去自愿放弃参赛权和被国际足联禁赛两届外,德国一共参加了17届世界杯。如果把巴西与德国放在他们都参加过的17届中进行“公平对比”,那么“德国高中”将成为世界杯“高考”史上总得分最高的学校。

  如果再算一算进入四强的成绩,德国在这份榜单中依然高居榜首。他们历史上17次参赛,12次打进四强,进入四强的概率高达70.6%。而巴西队只有10次,意大利队为8次,“潘帕斯雄鹰”阿根廷队仅为4次。

  在本届世界杯的众多数据中,德国队总进球数(16个)、总射门次数(106次)、个人进球数量(5个)三项成绩上暂时排名第一,在球队总抢断和控球率方面则位居第二。

  南非之行他们留下的不光只有惊人的数据和进球,还有德国的民族性格和精神——永不言败的民族性格被几场足球赛彰显得淋漓尽致。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