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商报:向卫冕季军致敬

2010年07月12日05:27   华商网-华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从1∶0领先到1∶2落后,最后3∶2逆转!德国人又一次在世界杯的3、4名决赛战中战胜了乌拉圭,上届世界杯季军“卫冕”成功。虽然没能如愿夺得世界冠军,但德国队的这个季军同样意味着一种辉煌。德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打进了16球,是进球最多的球队,这个进球数在德国队17次参加世界杯历史上排名第三;净胜球为11个,追

  平了德国参加世界杯72年的历史上净胜球纪录——德国此前只有1954年世界杯和2002年世界杯净胜球达到11粒。

  同时,这个季军,也让德国队延续了世界杯的辉煌——德国队先后17次参加世界杯,竟然惊人地12次杀进四强,夺得了3个冠军、4个亚军、4个季军和1个殿军,即使巴西和意大利这样的世界豪门,也无法在稳定性上与之相提并论。而且,进入新世纪以来,德国队3次出战世界杯,一次亚军,两次季军,堪称过去10年中国际足坛表现最稳定、最出色的球队,称其为世界杯专家并不为过。

  向传统致敬

  德国“头球队”闪亮回归

  以往的德国队曾有“头球队”的美誉,但在本届世界杯上,勒夫的球队向人们展现了德国足球的全新技术流形象。最后一战,面对乌拉圭,勒夫派出了半数替补出战,而德国重现昔日“霸天虎”的风采。

  在德国队此役的3个进球中,后两个都是来自头球。扬森所进的一球,是德国队边路传中,身高接近1米90的扬森在后点接应,乌拉圭门将穆斯莱拉出击用手没有碰到球,扬森就在穆斯莱拉的手指边头球破门,将比分追成2∶2平,这也让乌拉圭球员在旁边看得目瞪口呆;随后赫迪拉打进的一球,也同样是德国高空轰炸的杰作:厄齐尔开出角球后,德国队多名队员抢点未果,但在乌拉圭门前形成了混战局面,皮球高高反弹,赫迪拉力压乌拉圭队员头球中的。此外,在上半场,德国队还曾利用角球机会,由中后卫弗雷德里希头球攻门,那个势在必进的球打在了横梁上弹出,否则德国队此役将上演“头球帽子戏法”。

  向新人致敬

  穆勒创造世界杯“历史”

  本场比赛,德国队派出了不少年轻队员出战,但表现最出色的小将还是穆勒,他在上半场就为德国打开了胜利之门:当时施魏因斯泰格在距离对方大门30米开外远射,乌拉圭门将穆斯莱拉将球扑出后,穆勒机敏地跟进补射,将球打进空门。这也是穆勒在本届世界杯上打进的第五个球,加上3个助攻,不到21岁的他已经提前锁定了世界杯“新人王”。

  5个进球!在世界杯历史上,在穆勒这个年纪取得这样成绩的球员,此前只有贝利一人,即使是外星人罗纳尔多,在其21岁之时,世界杯进球数也是零。而穆勒的进球效率极为惊人,因为他的5个进球,总共只用了10次射门机会,其中6次打在门框范围内,5次取得了进球,这样的进球效率,就连当年的贝利也难以望其项背。

  拜仁董事长鲁梅尼格称赞穆勒说:“托马斯的进步是惊人的。一年前他还在丙级联赛,而现在他是世界杯上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

  向遗憾致敬

  克洛泽缺阵无缘破纪录

  如果克洛泽能在此役出场,并能打进一球的话,就能追上罗纳尔多保持的世界杯15球的进球总纪录;而如果他能够梅开二度,就能打破罗纳尔多的进球总纪录,独享世界杯历史第一射手的金座椅。所有人都想见证一下克洛泽追平甚至打破罗纳尔多创造的世界杯总进球纪录的那一刻,但事与愿违,因为背伤的困扰,克洛泽最终无缘这场比赛。

  如果计算在世界杯赛场上打进一球所需要的时间,克洛泽的效率甚至高过罗纳尔多。外星人打进15球用了1593分钟,平均打进一球需要106.2分钟;而克洛泽打进14球用了1416分钟,平均打进一球仅需要101.1分钟。

  本届世界杯,由于停赛和受伤,克洛泽已经缺席了小组赛战加纳和三四名战乌拉圭的比赛,而在战塞尔维亚的小组赛中,克洛泽上半时第37分钟就被罚下,这总计233分钟的缺阵,将成克洛泽职业生涯的永远遗憾。

  向激情致敬

  鸡肋比赛踢出“鸡腿味道”

  本场德乌的季军争夺战,双方射门多达34次,德国射门18次,乌拉圭16次,打正次数11比9,两种流派的足球,利用这最后一场的机会,把自己在进攻上的造诣尽情展现。所以我们看到,尽管位置上双方还是各司其职,但整场比赛两队在推进上的毫不犹豫、进攻时前压的人数、向前传球的次数上等等一切昭示进攻的手段上,都比以往运用得更频繁,尤其还在为金靴奖而战的穆勒和弗兰都尽展所能,这也让这场“鸡肋”一样的比赛,踢出了“鸡腿”的味道。在世界杯赛场上,第三和第四的心理差异几乎没有。很多年来,不断有人呼吁把3、4名决赛取消,而国际足联硬是留到现在,与其说是给两个队伍争夺安慰奖的权利,不如说给看惯了“小心翼翼”的球迷,一个欣赏真正放开来打的足球的机会。而昨日德乌之战的5粒进球再次让人痛快淋漓!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由本报特派南非记者 杨怡 采写

  勒夫:需要时间思考未来

  在率领德国队以3∶2击败乌拉圭队获得南非世界杯第三名后,德国队主教练勒夫与德国足协的合同也已到期,他表示目前还没有进行续约谈判。

  “现在还没有(与德国足协)沟通,我需要一段时间来冷静一下,认真思考一下,”勒夫说,“我想用两到三天做出(是否继续执教球队的)决定,同时我也想和我的领队比埃尔霍夫聊聊。”勒夫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后成为德国队主教练,他率队打了55场比赛,赢了38场。勒夫与德国足协的合同其实到6月30日已经到期,但由于正处在世界杯期间,他一直率队至今。 据新华社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