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华时报:德国青训失性格

2010年07月12日02:49   京华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当德国和西班牙比控球、比耐心,最终轰然倒地时,很难用传统眼光审视勒夫的球队。他们风格鲜明——注重控球,反击犀利,但少了引以为傲的强悍作风。

  2000年欧锦赛,德国不胜出局,球队的老迈引起重视。德国足协随后投入1亿欧元,在全国建立300多个训练基地,培养年轻球员。10年后,这项措施已初见成效,德战车在南非刮起青春风暴。21岁的厄齐尔和20岁的穆勒分别成为金球奖和最佳新人候选,队内有5人是去年U21青年队称霸欧洲的主力。

  不过,德国战车一贯的强硬有所缺失。球队此前的主帅多是冠军队成员——贝肯鲍尔、福格茨、克林斯曼等等,他们执教时球队具有钢铁意志。勒夫的球风偏向温和,他要求队员尽量少犯规。虽然几场大胜酣畅淋漓,但输给西班牙一役也被看作“最耻辱失利”,因为球迷认为输掉了风骨。

  本报记者 周磊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