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华时报:克洛泽“悲伤”

2010年07月12日02:36   京华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南非专电 (记者孙永军)3届世界杯打入14球,克洛泽昨天只要再进一个,就能和罗纳尔多分享历史最佳射手殊荣。不过,遗憾的是,克洛泽因背伤缺阵。

  克洛泽出生于一个波兰体育世家。他的职业生涯起步于凯泽斯劳滕,2001年3月首次代表球队出场,但在该队他的进球效率很低。2002年,克洛泽世界杯对阵沙特上演头球帽子戏法,一鸣惊人,“克洛泽空翻”也成为经典,那届比赛他攻入5球最终荣膺银靴。传奇经历由此开始,2006年克洛泽攻入5球,荣获金靴。2010年,第3次出现在世界杯赛场的克洛泽依然犀利。在禁区里就像狡猾的狐狸,因为他并非盘带突破型前锋,靠敏锐的射门灵感去捕捉战机足矣,贡献4球。

  空翻致旧伤复发

  英雄总有遗憾。克洛泽在大胜阿根廷一役中,攻入他的世界杯第14粒进球,兴奋“空翻”导致背伤发作,致使他昨天成为旁观者。比赛最后时刻,镜头扫过坐在替补席上的克洛泽,他眼神中充满忧郁。

  此前,克洛泽说:“我要克服伤病上场。”不过,伤病让他无法如愿。勒夫赛后说:“克洛泽真的很想参赛,但他在周六的训练后对我说不能上场了。他很失望,但识大体的他也知道我们不会派上一名健康状态只有80%的球员。”

  外星人微博激励

  在德国队年轻球员庆祝时,克洛泽黯然神伤,因为他将离开国际赛场,“我已决定退出国家队,这有些令人失望,但你不可能要求一切都尽善尽美”。这也意味着他将不会再有机会追平或打破罗尼的纪录。

  惺惺相惜,罗纳尔多在微博上慰问了克洛泽,“祝贺德国和乌拉圭,本届世界杯上的两支伟大球队。祝贺克洛泽,在世界杯上打进14球非常出色,但遗憾他没能参加比赛。与大家认为的相反,克洛泽所取得的成功并没有遗憾。我书写了自己的历史,是时候让其他人延续下去了”。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