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述评:青春德国华彩谢幕 新“黄金一代”主宰未来

2010年07月11日23:21   中国新闻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中新社北京7月11日电 北京时间11日晨,南非世界杯赛结束了三、四名决赛,德国队以3:2战胜乌拉圭队,继上届杯赛后再次获得季军。

  青春德国华彩谢幕 新“黄金一代”主宰未来

  平均年龄不足25岁,德国队是本届杯赛中第三年轻的队伍,也是76年来最为年轻的一届德国国家队。但正是这支朝气蓬勃的青年军,在南非掀起了一股令人惊叹的青春风暴——他们在小组赛中4:0战胜澳大利亚队、1/8决赛4:1力克英格兰队、1/4决赛以4:0淘汰夺冠热门阿根廷队、在季军争夺战中以3:2击败乌拉圭队。在世界杯这样的顶级赛事中,德国队4场比赛打进3球以上,7场比赛共进16球。如此强大的攻击力,不仅在本届杯赛中排名居首,也在德国队的世界杯赛史上位居第三。

  德国队前两次杯赛的进球大战还得追溯到40年前。1954年瑞士世界杯,德国队共打进25球;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德国队打进17球。但在本届杯赛中,德国队的后3场进球大战都是在淘汰赛阶段,对手英格兰队、阿根廷队和乌拉圭队均是世界杯赛冠军,其胜利和进球的含金量远远超出以往。

  更为重要的是,年轻球员的崛起使得日耳曼战车更添能量与活力。目前,穆勒已经打进5球,虽然比利亚、斯内德、弗兰均有5球进账,但穆勒因有3次助攻而位居榜首。即使比利亚或斯内德在北京时间12日凌晨的决赛中进球夺走金靴,这位不满21岁的小将当选最佳新人几成定局。同被提名为金球奖候选人的厄齐尔不满22岁、施魏因斯泰格不足26岁,德国队新“黄金一代”已然成型,在未来的大赛中,“升级版”的日耳曼战车必将展示更加恐怖的威力。

  德国队堪称世界杯“专家”

  算上此次南非之行,德国队共17次参加世界杯赛,竟然12次跻身四强之列!他们获得了3个冠军(1954年、1974年、1990年)、4个亚军、4个季军、1次第四名。

  虽然杯赛夺冠次数不及五星巴西和四冠王意大利,但德国队的稳定却居各队之首。参加了全部19届杯赛的巴西队10次杀进四强,意大利队8次,两次夺冠的阿根廷队只有4次。

  德国队的稳定还表现在他们自1954年首次夺冠之后,就从未被排除在8强之外,他们也极少成为冷门的制造者。这支稳扎稳打的球队似乎天生就为世界杯赛而存在,正如英格兰传奇球星莱因克尔所说:“足球就是双方22人在场上奔跑踢球,最后德国人赢得胜利的一种游戏。”

  主帅勒夫创造历史

  战胜乌拉圭队,德国队蝉联杯赛季军,主帅勒夫也将他担任主帅的胜绩扩大为39场。

  2006年德国世界杯赛后,46岁的勒夫从克林斯曼手中接过德国队教鞭,4年来,他带领德国队参加了56场比赛,取得了39胜8平9负的战绩,胜率达到69.6%,成为德国足球102年来胜率最高的主帅。

  目前,德国队有包括勒夫在内的5位主帅的胜率超过60%,在此之前,带领德国队取得最高胜率的是在1978-1984年任职的主帅德瓦尔(65.7%)。如今,包括德国足协、业内专家和球员、球迷在内的所有德国人都在挽留勒夫留任,勒夫也回应称将在一周内决定其去留。如果勒夫继续执掌德国队教鞭,他很可能带领他一手栽培的青年军再创佳绩,成为德国足球历史上第一个胜率超过70%的主帅。(完)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