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拉泽维奇:年轻的德国队触碰我心灵 足球界的榜样

2010年07月11日15:03   新民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布拉泽维奇:年轻的德国队触碰我心灵足球界的榜样

申花主教练布拉泽维奇

  淡化胜负和享受足球的比赛,这就是世界杯第三名争夺战的意义。在很单纯的足球层面上,双方踢出了极高的竞技水准。他们在没有负担地展示自己,每一个球员和教练都会很幸福,当然包括那些已经不那么紧张的球迷们。

  德国队的成功是毋庸置疑的,这支年轻富有朝气的球队在心服口服地输给西班牙后,反而让我们看到了他们成长的方向和潜力。失败让德国人知道了自己的欠缺和需要努力的领域。而在除去不如西班牙的方面之外,我们已经很难发现德国队的弱点,无论是身体、速度、传接、节奏、空间利用和人才储备,还有他们对于比赛的阅读能力和状态体能的持久稳定性,德国人向世界展示了自己的实力。

  这支德国队的稳定发展,将决定未来德国足球在世界大赛中的命运。两年后的欧锦赛、四年后的世界杯,这支德国队还将以这样的面貌出现。不同的是未来的他们将比今天更成熟,这一点是令其他强队感到恐惧的。我喜欢年轻人和年轻的气氛、还有年轻的踢球方式,德国队让我有心灵被触碰的感觉。我体会到了年轻和青春的力量。当然,我也羡慕他们可以用自己的青春谱写自己的足球蓝图。

  德国足球拥有光明而伟大的未来,他们尊重专业、尊重科学、尊重规律,他们应该成为足球界的榜样。

更多关于 布拉泽维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