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西都市报:这块鸡肋吃起来有味道

2010年07月11日07:3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德乌对攻大战精彩纷呈,德国连续两届获得世界杯季军

  今天凌晨伊丽莎白港的一场大雨,像是在为德国和乌拉圭送别。这是一场为荣誉而战的比赛,但比赛的过程却十分精彩,而“章鱼哥”保罗的预测还是准得让人难以置信——3:2,半数主力出战的德国逆转乌拉圭获得季军。虽然没能跻身决赛无缘大力神杯的争夺,但德国人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绝对可以让他们骄傲地离去。而四十年后再次回到四强的乌拉圭队,本身就是一个传奇。

  本场比赛是德国队参加的第99场世界杯比赛,但他们的首发阵容却不太让球迷们满意。半决赛背部受伤的克洛泽没有出场,队长拉姆和主力门将诺伊尔、波多尔斯基、特罗霍夫斯基都没有出场,施魏因斯泰格戴上队长袖标,托马斯·穆勒解禁复出。相比之下乌拉圭队则终于凑齐了最强阵容,力争季军的目标十分明显。

  开场之后两队没有经过试探就展开了对攻,场面上德国队更占优势,在小猪和厄齐尔的指挥下,德国队的进攻打得有声有色。第10分钟,弗里德里希的攻门就被横梁拒之门外。随后德国队的攻势越来越猛,第18分钟他们终于获得进球,施魏因斯泰格在门前28米处右脚抽射造成穆斯莱拉脱手,托马斯·穆勒后插上距门8米处右脚推入右下角,1比

  0!这是托马斯·穆勒8场国家队第5球,他也极有可能争取本届世界杯的金球和金靴奖。领先之后的德国继续猛攻,而乌拉圭的反击也颇具威胁。第28分钟,他们的努力终于收到回报。施魏因斯泰格中线附近带球大意,迭戈·佩雷斯下铲断球直传,苏亚雷斯中路拿球,弗兰和卡瓦尼两肋前插接应,苏亚雷斯分到左侧,卡瓦尼趟入禁区距门11米处铲射入右下角,1:1。这一比分保持到了上半场结束。

  下半场开场之后双方继续猛攻,第51分钟,乌拉圭将比分反超。阿雷瓦洛边路传中,弗兰凌空侧身精彩抽射得手。这球难度极高,但弗兰对皮球的控制让人惊叹。这样,弗兰在本届世界杯中打进5球,与托马斯·穆勒、比利亚、斯内德并列最佳射手。随后德国人迅速展开反攻,5分钟之后,德国人扳平比分,博阿滕边路高质量弧线球传中,乌拉圭门将穆斯莱拉出击,结果与后卫撞在一起未能解围,被延森头球破网,比分被改写为2:2。随后的比赛双方节奏依然很快,比赛第81分钟,德国队终于锁定了胜局,赫迪拉在一次角球的混战中头球破门。随后乌拉圭队虽然全线压上,但无奈破门乏术。3:2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德国队如愿获得季军。      记者彭晗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