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小森:不喜欢克洛泽 踢球是为了展示体操才能?

2010年07月11日06:12   新京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冷笔森森

  □武小森(出版人)

  客气地说,德国的克洛泽,是我不喜欢球队里不喜欢的球员。

  有人以为这算不上客气,因为我连说了两个不喜欢。而我的解释是,没有说讨厌还不算客气?

  德国队和其他球队不同就像喝酒,别人论杯,推杯换盏,德国人论克,喝多少一定要精确到克数才彰显严谨之风,所以让人郁闷。克洛泽这样的德国青年又常常精确地站着对方球门把球精确地打进,想来必然是思前想后用圆规比划半天的结果。

  但是克洛泽和我同岁,我们这些属马的人做事情都是一马当先勤勤恳恳然后才马到成功的,这让我对这个我不喜欢风格的前锋有了一些好感。我不喜欢他,是因为他在无数针对我喜欢球队的比赛中进过很多关键的入球,所以我的不喜欢足够证明他的卓越与优秀。

  和那些少年成名的天才球员不同,克洛泽20岁了还在为做一名木匠和在业余球队踢球犹豫不定。然后的时间幸运地加入了凯泽斯劳滕俱乐部,并在一场世界杯屠戮沙特的比赛中用脑袋打进了三个球。有趣的是,在打进第二个球后,他完成了一个精彩的空翻,让那些行为靠守则的德国人咋舌。这会让我觉得他踢球的目的是为了展示体操才能。

  再后来,克洛泽并没有很快被顶级俱乐部看中,因为他在中下游俱乐部的表现起伏不定。俱乐部打不上主力,一到国家队就打疯了,德国队中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该怪德国队的风格,欣赏适合整体打法的球员,而拒绝技术真正好的。受荼毒最深的便是克洛泽曾经的国家队锋线搭档扬克尔,从德国队退出后再看到他是在中超的赛场上,被王锁龙一脚撂倒。

  就是这样的球员,如果放在才华横溢的球队里面,根本找不到自己的位置。然而在那种讲究战术的球队,克洛泽就是不可或缺的一员,而且凭借自己单一的技术和勤奋的努力消灭了许多才华横溢的球队。

  在网上,很多人称呼克洛泽为“K”,好像扑克牌里的老板。在输给西班牙的赛后,一个“K粉”发帖:“刘建宏,我家克洛泽惹你了不?”因为刘解说的一句“克洛泽一无所获”遭到这个女性“K粉”的口诛笔伐。

  而我所能想到的喜爱K的异性,应该是那种欣赏勤勉男人的女人,爱男人成功,也爱男人徒劳无功。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