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张文辉:德国队,只想一脱成名的另类

2010年07月10日15: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文辉乱弹

  世界杯初看像美洲杯,眨眼就成了美洲悲。美洲的独苗乌拉圭,未能捍卫美洲的荣誉,但足以挑逗德国的名誉。对于缺乏巨星的本届世界杯而言,苏亚雷斯就像一位谐星,他在八强战中戏剧性的手球,是延续乌拉圭晋级希望的关键。无缘半决赛之后,季军战应该是命运回报苏亚雷斯的最后舞台。

  这支乌拉圭或许被大众小瞧,但足够灵巧;他踢法不够优美,过程也不缺乏幽默,尤其是苏亚雷斯挑战了规则,又博取了掌声。如果说越位,苏亚雷斯的手球救主才是本届世界杯最大的“越位”。苏亚雷斯就像摄影师卡特,夺走了丘吉尔口中的雪茄,留下了传世的佳作《温斯顿·丘吉尔》。世界杯有太多误判太多争议,大家都在抢戏,只有苏亚雷斯的抢戏没惹非议。

  乌拉圭让人兴奋,不仅是因为他们重进四强,而是他们拒绝平淡。小组赛末战拒绝平局携手出线的诱惑,弗兰一脚踢出了公平;对加纳之战奉献了“手球+点球”的大戏;半决赛弗兰又用漫不经心的一脚,把荷兰人打得呆若木鸡。弗兰带着一群蓝领拼尽全力惜败给荷兰,也远远强过拉姆带着一群白领,安逸自戕于西班牙队。看过半决赛的人一定会嘲笑专家矫情的“德国足球将恐怖10年”的预言。

  德国队确实打得很好,但不可否认,运气也很好,丫环的长相小姐的命,蒙面打劫还误进了化装舞会。德国人出脚很快,跑得也很快,因为没有核心,打得顺时可以多点开花,打得不顺的话可能三点走光。西班牙已经让德国现出了原形:他们对英格兰和阿根廷的大胜,不过是偶然的事故,不是必然的故事。

  德国队的间歇性疯狂就像克洛泽的间歇性觉醒一样让人诧异,一位整个赛季25场联赛只进了3球的射手在5场世界杯比赛中就进了4球,德国足协应该代拜仁给克洛泽发薪水。“为大赛而生的射手”就像“为出名而脱的女星”,始终是另类。世界杯从来不缺少另类,但太多另类难免审美疲累。不看好德国蝉联世界杯季军,因为这支德国队的未来不在南非,而是在4年后的巴西。这话不是我说的,也不是“章鱼哥”说的,而是贝肯鲍尔说的。            ·张文辉·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