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晨报:季军之战谁赢谁倒霉

2010年07月10日04:22   北京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还是28年前,风华正茂的普拉蒂尼抱怨道:“这是一场没有必要的比赛,大家应并列季军。”那场球,华丽的法国人2:3输给了波兰人,还有谁记着博涅克的风华正茂?从那以后,波兰队便与世界杯绝缘。

  1986年,法国人终于拿到了第三,但噩运接踵而来,连续两届,他们连参加世界杯的资格都没能获得。但与第一届世界杯的美国队相比,法国队还是幸运的,季军之后的美国足球,甚至经历了一次死去后的重生。

  1994年的瑞典队,1998年的克罗地亚队,2002年的土耳其队……如今,轮到了乌拉圭。

  季军成了专为“黑马”准备的死结,谁胜利,谁倒霉,“瘸鸭战”凭着它坚硬的魔咒,变得有趣。然而,对于真正的大佬,季军却是一个不大不小的装饰,历史上,德国队、巴西队、意大利都夺过季军,但魔咒在他们身上,却没有任何作用。

  28年弹指一挥间,已经忘掉了费舍尔那灿烂的倒勾,将法国人挡在决赛之外,而金童罗西的灵光一现,更是芳踪难寻。甚至,连普拉蒂尼都已凋谢成了中老年人,带着被岁月搞大的肚子,小心地站在聚光灯下,他已经学会对既成事实,不发任何牢骚……

  时光如此流逝,多少年后,人们将怎样提起今天?没有任何值得记起的东西,除了那只总能猜对的章鱼。

  第三名,真的那么重要?相比之下,魔咒能否真的应验,反而更有趣。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