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江商报:德服 年轻战车赢得未来

2010年07月09日11:13   长江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现在网消息 勒夫赛前说德国会主动进攻,但过于追求传球的精确度使他们变得谨小慎微。在本场比赛中,德国队的快速反击根本打不出来,脚下异常笨重,甚至传球、停球都不利索了,厄齐尔灵性不再、波多尔斯基消失、克洛泽只剩下空跑,在西班牙人面前,德国显得如此粗糙。

  “德国队在本场比赛中表现得毫无勇气、毫无威胁!”《体育图片报》赛后发出感慨。正如德国媒体所言,此前连续横扫英格兰队和阿根廷队的日耳曼战车,在斗牛士军团面前却突然变成了无勇无谋之辈。造成这一巨大反差的真正原因,恐怕就是主帅勒夫患得患失的心态。

  德国队先后大比分战胜英格兰队和阿根廷队,依靠的正是果敢坚决的快速进攻。可面对2年前欧洲杯决赛中曾把自己一剑封喉的西班牙队,勒夫却有些未战先怯的感觉。穆勒的停赛固然给德国队的进攻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正是勒夫拱手放弃了德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最擅长的闪电战,才让西班牙队能够如此顺利地拿到了比赛的控制权。

  2年前,战术体系改造尚未成型的勒夫,尚且还敢和西班牙队真刀真枪地拼上一把,尽管最终技不如人,但也值得尊重。2年后,已经成功完成球队改造的勒夫,却在最需要勇气与对手一搏的关键时刻软了下来,这样的结果实在令人感到遗憾。

  虽然无缘决赛,但德国队却赢得了未来。厄齐尔、赫迪拉、博阿滕、马林、克罗斯、小穆勒、诺伊尔……他们当中最年长的诺伊尔只有24岁,表现最出色的小穆勒只有20岁,他们的才华足以令德国队在未来10年内稳居世界超级球队之列。

  特派记者 万李

  发自南非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