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金贵:被复制的维也纳之战 西班牙“斗”死德国

2010年07月09日07:29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文/吴金贵

  0比1!这简直就是2008年欧洲杯决赛结果的复制!尽管赛前无论是博斯克还是勒夫,都强调维也纳之战已经成为历史,但昨天凌晨踏进球场,无论西班牙斗牛士还是日耳曼战车都发现,其实历史还在继续重演。双方出场的,还是那些熟悉的面孔,甚至,连主力框架都基本没有变化。一场大戏,从欧洲挪到了非洲,演出的基本还是原班人马。

  剧情,几乎复制了2008年的欧洲杯决赛。从第一分钟开始,西班牙人就用娴熟的技术控制了比赛的节奏。或许阿根廷人可以和斗牛士们在控球上掰掰手腕,可惜这实在不是德国人的强项。

  结局,同样一剑封喉。斗牛士们牢牢地掌控了场上主动权,两年前西班牙人在欧洲杯上就是这么胜利的,所以这次他们只是做了简单的复制。唯一不同的是,上次绝杀出现在上半场,而这次西班牙人则在下半场才找到致命一击的机会。

  总体来说西班牙这支慢热的球队已经打出自己应有的水平,无论是传接球还是整体进攻都让年轻的德国队很抓狂。德国前几场惯用的简练打法,在西班牙的完美控球技术面前根本使不上劲儿。这支曾经4比0打得阿根廷人无力还手的青年军终于尝到了拿不到球的郁闷滋味。

  对于西班牙来说,这是一场值得庆祝的胜利,1比0的结果让他们历史性地首次杀入世界杯决赛,与备受争议的荷兰会师决赛争夺大力神杯,更美妙的是无论谁夺冠,世界杯的舞台上从此又多了一个新的冠军。自2008年欧洲杯夺冠之后,西班牙队的黄金一代如日中天,状态已经达到了巅峰。如果他们能够最终夺冠,必将创造一段属于西班牙足球的历史。而对于德国队来说,虽然输掉了比赛,但他们的表现也值得称赞。勒夫的弟子都还很年轻,也许4年后世界杯将是他们更好的舞台。

更多关于 吴金贵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