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晚报》李戈:勒夫是个胆小鬼

2010年07月08日21:31   北京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李戈

  今晨,在西班牙队精妙的技术与配合面前,德国战车却还使着属于上世纪的技术。他们在普约尔顶进制胜球前,基本上就是心甘情愿地扮演这场大戏的配角,听任哈维、伊涅斯塔、比利亚、阿隆索在全世界面前,显示西班牙人华丽的脚法。

  其实,勒夫本可以不这样委屈的。如此自甘配角,只能说明他是一个胆小鬼,他以为让全队缩在中后场全力防守,用人数上的优势就能达到缩小本方防守空当,抵消西班牙人中前场技术优势的目的。比赛过程与结果证明,他完全错了。中场和全场的技术统计都能证明这一点。

  从失球后德国人不得不攻出来的效果看,德国人是可以打得西班牙人手忙脚乱的,至于时间能有多长不好说,但绝不至于像丢球前那么狼狈。早知这样,德国人何不正常地与西班牙正面交锋,非要等失球后才弃守而攻?这只有勒夫才能回答。

  德国队与西班牙队踢得虽然都是整体足球,但德国队的整体是体能的整体,而西班牙队是技术的整体。几名巴萨和皇马的高手,让西班牙队的整体既有团队的合力,又有个体尖子的锐利,这让德国小猪、空霸克洛泽一干人相形见绌,寂然无声,这才是继两年前欧洲杯决赛失利后,德国人再次栽倒在西班牙人脚下的真正原因。

更多关于 勒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