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坛名将:德国未打出战车气势 联赛水平就是国家水平

2010年07月08日21:18   北京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未打出战车气势

  中国举重队 张国政

  德国队与西班牙队的比赛不是很精彩,主要是德国队未打出应有水平,整个比赛有些平淡了,对手没打出水平,也让一方胜得轻松了许多。

  作为阿根廷队球迷,很遗憾阿根廷队输给了德国队,但当德国队面对西班牙队时,我还是希望德国队能够打出与阿根廷队比赛时的水平。但是,今天德国队没能打出以速度为主的闪电战,只是角球还有些威胁,但不够致命。西班牙队利用技术优势,压制住了德国队。尤其是上半时前10分钟,德国队传球不太到位,全队组织不够流畅。西班牙队进攻流畅,完全控制了比赛节奏,德国队没打出一往无前的气势。

  这是决赛的预演

  中国女手 石伟

  与德国队一战,西班牙队完全体现出高超的技战术水平,从本届世界杯来看,欧洲整体足球技术越发精湛,细腻的球风绝不仅属于南美洲的巴西队和阿根廷队,这是决赛预演,谁胜就有望最终夺冠。

  没想到随着1/4决赛陆续展开,除了乌拉圭队这一支美洲球队以外,西班牙队、德国队和荷兰队3支欧洲球队也杀进四强。乌拉圭队被荷兰队淘汰后,本届世界杯变成了欧洲人的天下。从西班牙队与德国队的比赛中看出,欧洲整体水平的确很高。西班牙队控球技术真好,他们的表现配得上身份。德国战车还是输在了大赛经验上,比赛挺好看,西班牙人的用脚技术达到了手球水准,这很了不起。

  联赛水平就是国家水平

  北京男篮 张云松

  西班牙队发挥得淋漓尽致,德国队几乎没有取胜机会,我认为西班牙队胜在中场多层次防守上面,那么多来自西班牙甲级联赛豪门巴塞罗那俱乐部的优秀球员,用一流的整体攻防,显示出谁拥有了巴萨,谁就拥有了一切。这也告诉我们,提高自己的联赛水准,就是提高国家队水平。

  很多人都欣赏西班牙队的进攻,但我认为恰恰是西班牙队的中场阻击能力和就地反抢能力,扼制住了德国队,这才是他们取胜的关键因素。

  西班牙队打出了千变万化的足球,他们的意识与控球技术天下无双。我觉得这与这些球员来自于巴萨和皇马豪门俱乐部有关,他们的联赛水平,代表着这个国家的最高水平。尤其是足球和篮球,国内联赛是基础,国家队是顶峰,只有基础越好,顶峰才越高。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