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雯:德国是我心中的冠军 赛前一事如1999年的我们

2010年07月08日15:27   新民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赛前就有些担心德国的状态。这么密集的比赛,越到后来,恢复和调整太重要了。克洛泽表示大胜阿根廷后,兴奋得睡不着觉。这不是好兆头,1999年女足世界杯,我们5比0大胜挪威后,也是一夜无眠。结果,下一场比赛,完全找不到兴奋点,全队状态直线下降。所以,上一场的大胜,对年轻的德国队来说,并不一定是好事。

  果然,德国队状态下降,没有了前几场激情四射的表现,失误也多了。穆勒的缺席对球队确实有不小的影响。但主要问题,还是精神状态的抑制,高点之后总要往下走。如今的德国队,有实力战胜任何一支球队,大力神杯他们比谁都有力量举起,但年轻总要付出代价,成长只能从不断的胜败经历中获得。尽管无缘冠军,但德国队是我这次世界杯心目中的冠军。

  西班牙人已经从别的球队身上得到了足够教训,不能让德国队过早进球,一旦他们打疯了,非常可怕。上半场的平淡,反映出西班牙队的指导思想就是如此。下半场,对手迷离的表现,无形中增加了西班牙队员的信心。哈维、伊涅斯塔没有受到德国队员太多的阻挠,短传渗透也总能找到用武之地,比赛的节奏就这样牢牢地掌握在西班牙人的脚下。

更多关于 孙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