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金贵谢晖:德国虽败犹荣 比以前踢得漂亮多了

2010年07月08日15:27   新民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德国队不敌西班牙队,无缘决赛。不过在杭州绿城主帅吴金贵和前申花队员谢晖看来,德国队虽败犹荣:“应该说,德国队本届世界杯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相信大家都看到德国足球又比以前进步了不少。”

  吴金贵和谢晖都是和德国足球联系比较密切的人物,前者曾在德国学习,后者曾在德国踢球,两人的足球理念深受德国足球的影响。对于和西班牙队的半决赛,两人赛前不约而同看好德国队,理由也几乎一致:“德国队不但保留着以前传统的力量和团队作战优势,而且现在队中不少队员的脚下技术也非常出色,弥补了过去德国足球的粗糙一面,他们比以前踢得漂亮多了。”

  本场比赛之前吴金贵就表示,德国队不会让对手在运动战中进球,“他们连梅西都能防住,西班牙队中还没有像梅西这样个人能力特别强的人。”不过他也表达了对穆勒缺阵的担忧,比赛过程也证明,缺少穆勒的德国队反击质量确实下降许多。

  谢晖赛前则说,可能出现西班牙队靠球星个人能力决定比赛的情况,“就像两年前的欧锦赛决赛一样,那时托雷斯一个人搞定了德国队。”最终谢晖担忧的这种情况没有出现,但是让他和吴金贵都非常意外的是,身材处于劣势的西班牙队居然利用定位球机会得分,“只能说这是一次意外。”

  一场失利,不能抹杀德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优异表现。吴金贵和谢晖都表示,是完备的青少年球员培养体系造就了崭新的德国队,“以目前这支德国队的班底,他们即使不再补充新鲜血液,也还能继续保持高水平五六年。”本报记者李元春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