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博斯克榨巴萨剩余价值 佩德罗不传球是极致自信

2010年07月08日15:23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马斯卡洛 西班牙《世界体育报》副主编

  我不管那只叫保罗的章鱼选了谁,我只知道,只要我们的国家队进入半决赛,闯进最后的决赛就是百分之百有把握的事情。这是我们的国家队在国际级大赛的历史上第六次进入半决赛:1964年在家门口进行的欧洲杯、1984年和2008年两届欧洲杯、1992年和2000年的奥运会,你们难道都忘记了———前5次半决赛,我们全部取胜,而且最终还捧回了三座冠军奖杯(1964年和2008欧洲杯、1992年奥运会冠军)。

  事实再一次证明,半决赛,就是我们为决赛进行的热身赛。

  我很骄傲,因为国家队创造了历史,而史书上会记下这么辉煌的一笔:西班牙队进入了决赛,他们踢着世界上最好看的足球!我想加上一句:和创造六冠王奇迹的巴塞罗那一样。

  是的,这不就是巴萨足球极致的辉煌吗?

  两年前,阿拉贡内斯依靠巴萨的传控成为欧洲的王者;两年后,博斯克在坚持巴萨特长之外,又“榨”出了国家队中巴萨的剩余价值,那就是佩德罗和普约尔。

  比利亚、哈维、伊涅斯塔、布斯克茨,加上一个新人佩德罗。抛开把持后防线的普约尔和皮克不说,这支国家队已经深深地打上了巴萨的烙印,博斯克的进攻基本上就是由巴萨的球员负责,我不明为什么耶罗先生一定要强调“我们发扬的是西班牙足球传统,而不是继承巴萨足球的遗产”,因为他原来身上的颜色和巴萨不一样吗?

  这些“小”球员们,给国家队带来的财富是无比巨大的。看看与德国人比赛时的场面,那些“巨人”们能够摸到球吗?我必须把赞扬送给佩德罗,这么重要的比赛,这个神奇的小子不仅没有怯场,甚至比伊涅斯塔还敢表现自己的脚法与过人技巧,我不会批评他那脚自私的射门,因为那是自信到了极致的表现。

  博斯克终究还是没有让略伦特上场,因为他的头球似乎在德国人面前占不到便宜,但普约尔却给了德国人最讽刺的一击———场上所有后卫中,他只比拉姆要高那么一点!世界杯上进球,让普约尔终于可以遗忘对卡西利亚斯的“伤害”了,2002年的那个乌龙球,不再是耻辱的记忆。西班牙人永远会记住,在奔牛节这一天,普约尔像愤怒的公牛将我们顶进了决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德国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