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专家:没哈维西班牙不会进攻 勒夫终不是穆里尼奥

2010年07月08日15:20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马瑟尔·赖夫 天空电视台首席评论员 德国最著名的足球评论员之一

  德国在世界杯半决赛上遭遇西班牙,并且是以热门的身份进入这场比赛的,在几个月前这个说法简直就是一个乌托邦式的笑话。但通过这些场比赛我们认识到,德国队已经是真正的强队,即使对欧洲冠军西班牙我们也是热门。

  在南非你会听到每个人都在说,德国踢的是世界杯上最漂亮的足球。但是更重要的是,他们踢得是变化多样,非常有整体性的足球。看看西班牙,他们到现在为止踢得怎么样?输给瑞士肯定不是什么出色的比赛,接下来的时间里他们都是踉跄过关,没有闪光点。但可以看出来他们正在努力踢的是一种精彩的足球,不能有任何的忽视。但他们只有这一套战术方案,他们没有备用的方案,不过就是这一套方案,也让德国和许多强队并没有太多办法。

  西班牙的战术是从后场慢慢的传球,最后肯定会到哈维的脚下,他决定西班牙的进攻应该向哪里,没有哈维西班牙就不会进攻。只有哈维能不断传球,西班牙的战术才能起作用,但哈维与他过去几个月代表巴塞罗那的时候的状态差了很远。而今天的比赛,西班牙的中场由哈维、伊涅斯塔、哈维和阿隆索组成了强大组合。赫迪拉、施魏因施泰格和分离防守的波多尔斯基虽然很努力,也避免了很多险情,但西班牙的中场进攻并没有被明显克制。

  西班牙此前的问题是没有人去把哈维的传球转化为进球,除了一个比利亚,而托雷斯没有摆脱膝盖伤病,博斯克没有合适的替补,略伦特适合的是另一种足球,他不像比利亚那样有稳定的进球效率。今天德国队对比利亚的防守还是比较成功,但是普约尔一个后插上的头球让德国的年轻人们留下了遗憾。

  这就是西班牙。没有能比卡西利亚斯更全面的门将,皮克和普约尔的防线很完美,中场的战术也是梦幻般的,运转起来,他们能像巴塞罗那一样踢球,对拜仁球员来说这绝对是不好的回忆。但穆里尼奥和国际米兰告诉了全世界,如何去避免这样的情况发生。勒夫没能做到这一点。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德国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