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斌:书写新的篇章

2010年07月06日01:59   东方早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张斌:书写新的篇章


  张斌

  人们喜爱探寻世界杯的规律,著名的3964理论曾经显灵,上一届并没有起作用。按此推导,德国队该是登临大位的不二选择。世界杯真会如此吗?其实无论显不显灵,都将是历史新篇章展开,都挺好!

  有关苏亚雷斯的那记“上帝之手”的谴责和议论还会继续下去,国际足联没有追加处罚,合理合法,但似乎并不合情,至少那些悲愤于加纳队未能挺进四强,更准确地讲,是非洲球队未能实现这一宏愿的人们一定在仇视着这个乌拉圭小个子。

  所有的足球评论员都会说,1000名球员如果面对苏亚雷斯的处境,999名会做出同样的选择,接受处罚之后,应该不要再受道德谴责了。只要规则不修改,这一幕日后还会继续上演,除非足球规则更改为,只要是在球门线上故意用手阻拦对方必进之球,直接被判失分,而不是像现在还要靠点球进行惩罚。这样的话,任何的挣扎和阻挡都变得没有意义。即使如此,人的第一反应是无法完全戒除的。

  苏亚雷斯最不应该的有两点,第一,根据规则,领受红牌之后,他不该站在场边,而是要回到休息室里,无处不在的电视转播机位捕捉到了他目睹吉安丧失整个非洲机会之后狂喜的镜头,情有可原,但是直接刺伤非洲球迷的情感;第二,不该赛后过多炫耀自己的手有多么“上帝”,也许无心,但是继续让非洲品尝伤痛。这一时刻,乌拉圭人没有再去顾及别人的心理感受,只为狂喜,球员没有义务成为外交官。世界杯的历史也就留下了一处伤痛,非洲没有能够继续向前。

  捧起金杯,非洲球队自己都不信,挺进四强该是最现实的历史新篇章了,就要翻开历史册页的最后时刻,苏亚雷斯的手将其合上了。没有了新大陆的神奇,世界杯赛的神奇丝毫未减,新纪录接连不断,所谓的宿命和铁律一项项被终结。

  单就眼前的四强,我们就可以期待多种新的历史篇章呼之欲出。本届开赛之前,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看到新的冠军加冕,虽然德国青春逼人,强大异常,但是荷兰和西班牙艰苦过关,经受磨炼,决赛谋面,成就新冠军也该是合情合理。南美曾经洋洋得意八强之中尽占半壁,没想到接连遭到欧洲诸强的劫掠,仅剩乌拉圭独撑大局。只要荷兰守住关塞,这一次欧洲球队就将实现历史突破,在本土之外首次夺得世界杯,千载难逢之机啊。众人皆不看好乌拉圭,认为其已是强弩之末,但是至少存在一种可能,只要他们夺冠,世界杯赛历史上将第一次出现非种子队夺冠的壮丽景象,原本乌拉圭的上升通道是可以属于实力再强大一些的东道主或是前世界冠军的,无奈南非实力有限,法国队自残。

  人们喜爱探寻世界杯的规律,著名的3964理论曾经显过灵,上一届并没有起作用。按此推导,德国队该是登临大位的不二选择。人们甚至还说,德国队曾经两次夺冠都是小组赛中输过球,这一次又有惊人相似。越说越像了,世界杯真会是如此吗?其实无论是显灵不显灵,都将是历史新篇章展开,都挺好!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