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梁:国足为何踢不出来 只因中国球迷不懂球

2010年07月04日15:56   北京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团队游戏就需要团队作战

  中国乒乓球队 刘国梁

  足球真没法说,看过德国和阿根廷的这场球之后,我算是真正感觉到了。我觉得,今天场上的22个人里面,至少15个都是德国人,感觉这场就不是11对11的游戏。阿根廷怎么会踢成这样了?只有马拉多纳和梅西能解释了。

  怎么也没想到阿根廷会踢成这样,这个结果让人感觉不可能,这个比分没有一个人能够解释。看到0比2的时候,我就知道阿根廷肯定没戏了。只是我很奇怪,为什么贝隆没上呢?

  这场比赛的结果,让我意识到世界上懂足球的人真的不多。也难怪中国队踢不出来,不能怪中国队啊,因为很多中国球迷都看不懂足球。这场比赛告诉我们,足球是团队游戏,德国队为什么没有超级巨星,因为他们不培养超级巨星,他们就是团队作战,因为团队的游戏要的是团队的胜利,而不是一个人的胜利,这就是真正的竞技体育。所以看过这场比赛,我的感触还是很深的。

  这场比赛告诉所有人:“足球是圆的”。当你的对手踢疯了,你却发挥不好,结果就是这样的结局。阿根廷天才球员回俱乐部好好表现吧!国家队是没戏了!

  阿根廷让我心碎

  北京男篮 张云松

  我是一个阿迷,对于阿根廷队0比4惨败于德国队,感到十分失望,阿根廷队的表现不能令我满意。

  就在阿根廷队被淘汰的那一刻,我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阿根廷队很多球员若能像特维斯一样积极,肯定会改变比赛结果。应该说,阿根廷队防守投入程度远不如德国队。梅西和伊瓜因天赋出色,但若不参与防守,阿根廷队也很难。

  足球与篮球有相通的东西,像NBA联赛中的科比、詹姆斯这样的大牌球星,都参与防守,这些球星知道若光攻不守,那样球队就不会取胜。阿根廷队输在了防守上,防守坚固程度不如德国队,断送了自己的前程。

  阿根廷队进攻打得不流畅,单兵作战太多,合作配合太少,这样打弱队还可以,但打强队就不行。阿根廷队无球跑动不多,扯动空当的机会太少,这样一个状态打德国队,几乎没有任何机会。

  阿根廷队以往定位球非常出色,总会有灵光一现的东西,总会出人意料,让人感到十分美妙。但是,这次比赛阿根廷队定位球战术几乎没什么创造力,不是我印象中的阿根廷队。这支阿根廷队球星很多,但似乎让我感到缺少一种东西。

  德国队胜在赛前准备充分

  中国击剑队 王海滨

  昨晚德阿大战说白了,就是整体对抗个性,最终整体作战的球队取胜。从我当教练的角度来分析,德国队胜在赛前准备上,看得出来,德国队的准备明显比阿根廷队充分得多。只要阿根廷队球星拿球,德国队就会有3个人左右在他周围,形成区域防守。此外,德国队的前锋波多尔斯基和克洛泽都要回来参与防守,全队形成转动的整体,实在太厉害了。何况,德国队面对阿根廷队,自己位置摆得很正,就是去冲击对手。阿根廷队没想到开局3分钟就落后一球后怎么办,他们肯定计划过领先后如何处理。一旦遭遇逆境,阿根廷队显得毫无办法。德国队针对性很强,封住了梅西所有进攻线路,全队准备得非常细腻,心态放松,反击坚决,技战术发挥十分出色。

  本版文字 记者 孔宁 李远飞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