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晚报:勒夫的浪漫派德意志 是七月的孩子

2010年07月04日15:56   新民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浪漫的情怀,有很多种。

  可以是法国式的缱绻,可以是西班牙式的灼热,当然,人们也很难拒绝,阿根廷令人窒息的疯狂爱恋。

  唯独,德意志,是很少被浪漫击中的。或者说,那不是他们的常用标签。

  都有例外。黑塞的诗,灵动轻盈,长袖脱尘,他被称为德国浪漫派的最后一个骑士。

  在南非,我们看到了另一群浪漫的骑士。勒夫为首。V字领的羊毛衫穿得那么好看。四年,虽然深了眼袋,鱼尾纹也像蜘蛛结网般地爬上了眼角,但不变的,是那股硬朗,以及一直以来,他不断注入德国队的那一掬浪漫。

  突然间,脚踏实地的钢铁战车有了翅膀,开始梦想天空。于是,翱翔至他人的那方领地。进攻,再进攻,他们成为南非赛场上最会攻击的球队。浪漫,是装饰性的。底座,依旧稳健。在最美丽的球场,击溃最美丽的阿根廷,而他们,也开始成为美丽的一部分。

  勒夫的微笑恰到好处,带着不落痕迹的傲慢。他不需要穷尽气力地去反唇相讥,一份激情的答卷,早已铺设开来。“我不在乎下一个对手是谁,只要我们继续攻击,继续好看。”

  是的,那就继续浪漫下去。7月,是罗曼蒂克的时节。几十年前,黑塞写下那首著名的《七月的孩子》,“我们的生涯也要像七月之夜,背着幻梦,把它的轮舞跳完。热衷于梦想和热烈的收获节,手拿着麦穗和红罂粟的花环。”

  勒夫的浪漫派德意志,是七月的孩子。华心怡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