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岛都市报:德国式胜利

2010年07月04日12:55   半岛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对阵澳大利亚,德国人送给对手4:0;对阵阿根廷,德国人再次打出4:0的比分。如此价格公道、童叟无欺的待遇体现出了德国人的严谨与公正,成为世界杯夺冠头号热门绝不是浪得虚名。世界杯就是要“以德服人”。

  这是德国队的双线作战,就像哲学意义上的人生一样:和敌人斗,需要在技战术、精神意志、过程进程以及比分上完全压制对手;和自己斗,需要防止厄齐尔、施魏因施泰格、拉姆、穆勒等在场主力的再次拿到黄牌,因为他们已经把眼光放到了半决赛甚至是决赛。是的,德国人做到了:贡献,是穆勒的第一个球;代价,是穆勒的下一场停赛的遗憾;遗产,是在未来十年内尽情压制阿根廷人的资本——4:0。

  当很多人还没有完全落场坐定,身着客场球衣的德国人已经率先进球了——157秒,托马斯·穆勒!门前的一个轻点,德国的战车不仅仅是力量,更有技巧,这样早早的一个进球让马拉多纳永远记住这个名字:就在整整4个月前,德国人在主场0:1输给阿根廷,当时的国家队新人穆勒被心高气傲的老马挤兑而离开了新闻发布会;如今在非洲大陆的南端,穆勒用自己的轻轻一跃,还给了老马一个答案:距离1986年已经太远,24年来的世界杯上,阿根廷怎能赢过德国?

  从教练到球队,这是一支充满星光的阿根廷队,一支四连胜的球队,然而这样的球队一路过来何曾遇到真正的阻碍?倒是德国队,第一场的4:0就是首轮的最佳亮点;第二轮的输球到第三轮的小胜,低调地迈出小组赛;然后切菜一般处理掉了英格兰队,或许德国人自己也没有想到,阿根廷是他们的下一道菜——只是因为他们像英格兰一样不知好歹,跌进了德国人早早进球设下的陷阱。杜金城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