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时报:德意志 得意到极致

2010年07月04日10:16   济南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给你十次机会,你也未必会为德阿大战猜出一个4:0的比分,特别是胜利者是德国,但是这个奇迹就在开普敦绿点体育场诞生了。没有巴西和阿根廷的世界杯半决赛,你必须接受。

  并非对德国队有任何不敬或者轻视,但今天的开普敦绿点体育场,德国人的确不是焦点。在这个堪称世界杯最漂亮精致,宛如一个银色元宝的体育场内,看台上那些跳动的蓝白色,那一群追随马拉多纳而飘忽的摄影记者,以及看台围栏上挂满的西班牙语横幅,对梅西对阿根廷的祝福,对马拉多纳的膜拜,这是一场属于阿根廷和马拉多纳的比赛,然后属于梅西。

  但如同那些悲情电影,主角的命运未必美好。确切地讲,德国人用自己近乎完美的表现,逐渐成为了绿点体育场的主人,甚至是成为整个南非世界杯的主人。这支年轻的国家队,和他们同样年轻的主帅勒夫一起,4:1横扫英格兰,4:0横扫阿根廷,下一个对手即便是西班牙,又如何?

  事实证明德国人更容易进入比赛节奏,他们就像一台调试完成全天候工作的精密机器,在阿根廷人还沉醉在绿点球场的恢宏时,穆勒已经头球进球了。任意球制造者是波尔蒂,主罚者施魏因斯泰格,进球者穆勒,全部都是曾经或现役的拜仁球员。而他们联手穿越的,正是拜仁中后卫德米凯利斯,这不是宿命,这是德国人最精确的计算。

  德国人曾经长时间掌握比赛,这让场边的马拉多纳始终陷入一种焦躁,他只能不断向第四官员发泄,只能远远向乌兹别克主裁怒吼,用自己最丰富的肢体语言表演——— 的确,他大多数时候在无理取闹。而一旁的勒夫则尽可能显得镇定,四年前在德国的德阿大战,同样是四分之一决赛,但勒夫还只能站在克林斯曼的身边,但现在他必须去面对马拉多纳这个糟糕的对手。

  好在勒夫拥有更好的球员,至少是这个下午状态更好的球员。第67分钟,穆勒在倒地后的传球“杀死”了比赛,这又是一次“拜仁式”的配合,德甲冠军将自己这个赛季的良好状态延续到世界杯。其实马拉多纳同样可以做到,但他彻底抛弃了萨内蒂,让高效的米利托枯坐板凳,让萨穆埃尔一伤到底,于是他无法收获“国米式”辉煌,眼看德国人从头笑到尾。

  特派记者孟祥君(时报南非7月3日电)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