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志毅:德国已有巴西的技术 希望再给老马一个机会

2010年07月04日09:39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范志毅 希望能再给老马一个机会

  个人输给了整体,阿根廷依然迈不过德国这个坎,在历史上,他们面对德国队总是扮演一个悲情的角色,马拉多纳依然不能改变这个定律。这场比赛再次证明,足球不是一个人踢的,梅西也不例外。

  应该说,开场3分钟穆勒那个头球破门让马拉多纳很意外,也很犹豫。这个时候防守是不可能的了。要进攻吧,又担心德国人的反击。穆勒、厄齐尔、波多尔斯基、包括克洛泽都是打反击的好手,这让老马很头疼。队员在这个丢球之后,思想上也比较犹豫。全面压上攻出去的话,又怕遭到英格兰的悲剧,退后守又不是。可以说,思想上的不统一全队放得不开,显得很拘谨。

  梅西今天的状态不太好。这场比赛让我想起了欧洲冠军杯上国际米兰对梅西的防守,我也是后防球员,这样的区域防守梅西根本没办法传出好球,这也是一度梅西回撤到中场的原因,下半场有一段时间甚至特维斯也回到中场拿球,这与我们在小组赛上看到的阿根廷完全是两回事。

  双方的身体对抗上,德国队完全处于上风,马斯切拉诺今天才真正遇到考验,在中场面对德国人的钳制,利物浦中场完全失去了作用。感觉上这届世界杯和近几届世界杯有一些差距,这个差距可能是因为相互在制约,好像足球的趋势又回到了防守为主的时代。不管是从防守逼抢,还是球的运用上,力量型的队伍成绩不错。相反,技术型的打法在受到压迫的时候又处于弱势了,仿佛又回到以前力量型为主的时代。

  德国队的不少球员都很年轻,都是打完欧青赛后提拔上来的,从小组赛和16强的比赛来看,这些年轻人经得起考验,他们的打法很成熟,收放自如。当然,更关键是德国足球本身这种的精神底蕴,他们很有自信地控制着场上的节奏。你可以看到,四个进球德国队都是通过整体的配合去撕开阿根廷的防线。

  具备了巴西人技术的德国队是未来足坛的一个极具恐怖的对手,他们的整体和每一次触球的认真,这种对待细节的态度是包括巴西、西班牙都无法复制的。这一点上,作为教练员来说,感触颇深。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德国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