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金贵:马拉多纳该早换人 德国一大特质冠绝32强

2010年07月04日09:31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吴金贵 杭州绿城主教练

  德国4比0击败大热阿根廷,这是一场典型的整体足球对个人足球的胜利。

  更深层次来说,德国足协对国家队的建设也值得国际足联所有会员国学习。他们对青训体系的投入使得德国足球始终保持在高水平上,连续3届世界杯打入四强就是证明。尤其是对于我们中国足协来说,更是如此。别忘了,打进第一个球的穆勒和他的大部分队友都只有20岁出头。

  从技战术层面来说,德国4个进球每一个都是通过团队配合最终获得的,完全是一场教科书式的整体足球进攻教学赛。阿根廷球员更多时候都是通过特维斯和梅西两名球员发动进攻,但德国人对梅西采取了区域防守,这一点完全借鉴了国际米兰在欧冠联赛中同巴塞罗那的比赛中穆里尼奥限制梅西的套路,德国队同样做得成功。特维斯虽然能带球能突破,但周围明显缺乏队友的支援,在梅西被限制之后,伊瓜因没有能够站出来,进攻球员集体低迷。当然,梅西个人状态也存在问题,赛前传出有感冒。

  应该说,开场3分钟的任意球破门是一个分水岭。马拉多纳的球队被这个进球传染了,进攻套路完全不能得到发挥。德国队则更加自信,更能有效地控制比赛,毕竟淘汰英格兰的比赛让所有人记忆犹新,马拉多纳有些投鼠忌器。

  有些不解的是,马拉多纳下半场没有对进攻队员进行调整让我有些意外,事实上我个人认为米利托和阿圭罗这样的球员应该获得更多的机会。国际米兰射手在欧冠决赛同拜仁的比赛展现了高效率,米利托没有得到很好的使用,起码在状态上应该得到保证。此外,阿根廷两个边路今天同样受到了德国队抑制。而在中场的角逐,德国人身体的优势也发挥明显,对抗中阿根廷完全不占优势。在这样的条件下,赛前马拉多纳希望阿根廷队能够像巴塞罗那那样将球控制在脚下的愿望没有实现。

  这场胜利对于这批德国的年轻队员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自信心的提高。他们在融入了技术足球之外,依然在场上保持着精益求精的态度,这是本届世界杯任何球队都不具备的。即使他们不能最终捧杯,那么他们也将始终在未来相当一段时间站在足球之巅。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德国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