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商报:昨夜过后 梅西已成传说

2010年07月04日07:4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感冒还是感伤?梅西赛前说要披着床单大战德国队。可是,马拉多纳的“跳蚤”最终还是顶着个硕大的零蛋告别南非。梅西,想要一粒进球为自己祝生的世界足球先生,成了哭都哭不出来的“世界球王”。

  梅西,进一个球就那么难吗?

  赛前“跳蚤”就被锁死了

  梅西的感冒成了赛前最大的新闻,他一整天都在和家人们聊天,他独立在房间里,觉得时间过得很长。巴萨的理疗师胡安霍也到了南非,和他在一起,似乎要接他回西班牙。梅西没有用微博(Twitter),“那上面有个人在晃来晃去,但却和我没有关系。别问我为什么没有进球,我说过好多次,只要队伍取得胜利,不断朝冠军迈进,我可以没有进球。”

  “昨晚被战车0比4碾得粉碎,德国人对他进行了严密的布防,梅西被迫撤回到中场附近拿球,他被彻底冻结了。”阿根廷《号角报》这样评价昨晚的梅西。无独有偶,德国大将厄齐尔的名字叫“Mesut”,和梅西发音很像,那还是在沙尔克04的时候,于是他的绰号也叫“梅西”,德国国家队里有一个传说:“德国梅西不惧阿根廷梅西。”

  “你们和阿根廷队比赛,你想从梅西那里学到什么?”记者赛前问。

  “我想不需要,我知道自己的能力,知道自己是什么样的球员,知道我们的德国队是怎样的队伍,我们完全可能战胜梅西。我们会像战车履带一样锁死他。”厄齐尔这样答。

  德国人说到做到了。

  一球未进仍“世界最佳”?

  8次射门,4次传中,传球成功率不到60%,梅西在阿德大战中表现实在一般。和之前的小组赛和1/8比赛一样,梅西被老马神话了。对阵墨西哥队,“跳蚤”4次射门,无传中,传球成功率更不到50%……

  梅西一球未进告别世界杯,2006年他是替补,这一次他是绝对主力。赛后许多中立的记者并不打算将成功或失败记在马拉多纳身上,但他们大多承认,仍未打破进球荒的梅西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美联社昨天赛后仍用“最优秀”来形容梅西,表示他“没进球才吊了大家更高的胃口,对于这场悲伤的比赛来说,马拉多纳会掩盖所有的失败,但梅西无法掩盖。”

  我们注意到,梅西下场时老马还是拍了拍他的肩膀,仿佛在说:“你我都努力过,我们不枉走这一遭。”

  昨夜过后,梅西已成传说。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