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商报:勒夫的非典型德国

2010年07月04日07:19   重庆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1978年以来最年轻的德国队虽然没有巴拉克等巨星助阵,却在南非世界杯的淘汰赛战中,连续以4∶1和4∶0大胜强大的英格兰队和阿根廷队——主教练勒夫向世界展现一支完全不同的球队。德国队长拉姆在赛前说:“我们是非典型的德国队,这是我们的一个优势。”他说出了重点,的确,这是一个非典型的德国队。这支“非典型”的德国队是勒夫的最杰出的作品,打造出这样的球队,足以让本届世界杯成为勒夫执教生涯的最高峰。

  欧洲杯后偷师西班牙

  2006年世界杯的时候,克林斯曼的德国队占了一个“快”字,当时一票年轻球员并不太考虑战术,他们只需要热血沸腾的向前,把比赛打得荡气回肠也就足够了。那并没有脱离德国人的传统,简单直接、干脆利落,继承了克林斯曼思路的勒夫将这个路线一直走到了2008年的欧洲杯决赛。勒夫的执教用2008年的欧洲杯分为两段。前一段他一直信任2006年那一批的球员,但是欧洲杯之后他似乎完全变了一个人。大概是欧洲杯决赛对西班牙的无力感,催生了如今的勒夫,让他认识到克林斯曼路线的局限性,要想让德国保持在国际足坛的地位,他就需要更大胆的路线。

  克林斯曼被誉为德国足球的改革者,勒夫名义上继承了克林斯曼,实际上他所做的早已经超越了“继承”这个层面。勒夫要追求的是全新的,追求技术和地面配合的打法,某种程度上仿效的是08年的西班牙。

  不要最好只要最适合

  勒夫只选择符合自己的人。在拒绝弗林斯的时候,勒夫就说过:“我不需要拦截式的六号球员,我要的是更全面的中场球员。”只有在坚定的信念下,勒夫才敢将前场交给赫迪拉、厄齐尔、穆勒这样初出茅庐的年轻人。他才能顶着压力,一边拒绝弗林斯、弗里茨等老将,一边却使用在俱乐部打不上主力的克洛泽,又或者状态不佳的波多尔斯基。在这样的坚持下,才有了能在场上踢得花团锦簇的德国队。其实看过德国今年的三场热身赛,勒夫的非典型德国人已经呼之欲出,只是世界杯这个舞台,让勒夫的“非典型德国”更加的引人注目。

  昨晚完胜阿根廷队之后,勒夫的“狂言”终于找到了令人信服支撑。一向以铁血纪律与意志见长的德国队如今更有了细腻而充满想象力的配合,日耳曼战车已不同往日,正如勒夫所言,“可怕的我们回来了”。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