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晨报:恐怖坦克屠杀潘帕斯雄鹰

2010年07月04日07:16   重庆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昨天的比赛注定属于德国战车,遭遇来势汹汹的阿根廷队,他们的闪电战率先得手。开场仅仅3分钟,小将托马斯·穆勒摆脱海因策防守在小禁区前甩头破网,德国队取得1∶0的领先。经过了半场休息,阿根廷队并没有做出任何人员调整,这也使得他们的场面依旧被动。67分钟,德国队再入一球,穆勒前场倒地送出直塞球,波多尔斯基得球突入禁区后横敲中路,后点包抄的克洛泽轻松推射空门破网,德国2∶0。74分钟,德国队屠杀开始,施魏因斯泰格接赫迪拉妙传带球突入禁区后底线回传,弗里德里希小禁区内捅射再下一城,将比分扩大为3∶0。89分钟,德国队打出快速反击,厄齐尔左路传中,克洛泽后点面对罗梅罗冷静推射破网,将比分定格为4∶0,一场惨烈的血洗就此结束。记者 罗晶

  恐怖坦克屠杀潘帕斯雄鹰

  年轻的德国青年军将阿根廷打得满地找牙。昨天,世界杯1/4决赛第三场较量在开普敦的绿点球场打响,阿根廷队与德国队展开厮杀,争夺一个四强名额。上半时,穆勒在第3分钟利用定位球头球破门,打入个人本届杯赛第4粒进球,克洛泽下半时连进两球,他的世界杯总进球数已经追平了德国传奇盖德·穆勒14球纪录,仅仅落后罗纳尔多1球。最终,德国队4∶0将阿根廷打得找不着北,连续三届世界杯挺进四强。

  赛后声音

  勒夫:我们表现得像冠军

  4∶0血洗阿根廷队,德国队主帅勒夫赛后兴奋的表示,德国是用冠军级的表现赢得了比赛的胜利,而德国小将们则已经开始憧憬最终夺冠。

  “德国队今天表现得像个冠军,各方面的发挥都几乎完美,他们用冠军级的表现赢得了胜利”。勒夫赛后抑制不住对大胜的喜悦,“阿根廷的防守非常强大,因此这样的比赛结果简直难以置信,能在世界杯赛场上进阿根廷四个球,这绝对是世界顶级球队的表现!”和勒夫一样,比赛开始后157秒打进闪电进球的小将托马斯·穆勒赛后也表示,“能以4∶0击败德国,这绝对是一个疯狂的结果,很难形容出现这样的比分。我想整个德国都在颤抖,他们正在尽情地庆祝我们的胜利!” 记者 周晓亮

  阿根廷媒体:把那只章鱼煮来吃了

  阿根廷队昨晚遭遇0∶4耻辱性惨败,神奇章鱼保罗的预言又一次成为了现实,而愤怒的阿根廷媒体甚至想把这个德国的幸运之星煮了吃掉。

  随着德国队在世界杯上的过关斩将,德国队的福星、一只名叫保罗的神奇章鱼也逐渐为全世界球迷所熟知。在此之前,这只章鱼曾成功的预言了德国队击败加纳、英格兰的比赛。本场比赛前,保罗预言德国队取胜对手,而德国人也不负众望,以出色的表现拿下了这场焦点战。赛后,阿根廷《日报》甚至愤恨的将这只神奇的章鱼写进了菜谱:“我们只需要四个普通的土豆,橄榄油,再加上少许胡椒粉。仅仅这些,就足够让保罗倒大霉。” 记者 周晓亮

  新闻链接

  阿德之战再现两大定律

  德国队4∶0血洗阿根廷队,延续了一条神奇定律,那就是:只要德国队在世界杯赛场上遇到阿根廷队,就至少能够打进四强,而输球的阿根廷队也延续了一大定律:在过去20年的世界杯历史上,每逢遇到欧洲球队,总是会被淘汰。

  1958年瑞典世界杯,德国队在小组赛首战即遇到阿根廷,最终3∶1获胜,并在随后杀入四强;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德国队再次与阿根廷队分在了同一小组,两队0∶0互交白卷,德国队最终杀进决赛;1986年和1990年世界杯,两队都在决赛相会,而上届世界杯,两队也在四分之一决赛相遇,德国点球取胜后,最终获得这次比赛的季军。

  与德国队的神奇纪录相比,阿根廷队在最近20年淘汰赛遇到欧洲球队,都无一例外的遭遇了败局:1994年他们被罗马尼亚淘汰;1998年他们被荷兰淘汰;2002年他们在小组赛就被两支欧洲球队夹击出局;2006年他们则被德国队淘汰。

  记者 周晓亮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