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志扬:德国整体防守出色 必须为精妙配合叫好

2010年07月04日05:34   中国青年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金志扬:德国整体防守出色必须为精妙配合叫好


  金志扬

  没想到,真没想到。赛前,我认为德国队有获胜的希望,但没想到他们会以如此大的比分获胜。至于德国人获胜的关键,在我看来就是出色的整体防守。

  德国队出色的整体防守主要体现在他们的两名后腰——7号施魏因斯泰格和6号赫迪拉身上。这两名球员很好地保护了德国队的防线。众所周知,德国队的后卫比较高大,也比较笨,转身比较慢,而阿根廷的前锋则是以速度和灵巧见长。正是德国队的两名后腰,出色地切断了阿根廷队中前场和中锋伊瓜因之间的联系,这不仅让德国队中后卫的弱点没有暴露,也让阿根廷队的进攻乏力。

  至于对梅西的防守,德国队虽然没有特意盯防,但只要梅西拿球,总会有人上来逼抢,有人在旁边保护。这说明德国队主教练勒夫对阿根廷队研究得相当透。当然,你必须承认,德国队在战术执行能力和纪律执行能力上,确实做得非常出色。

  至于阿根廷队,和昨天的巴西队有些相似。他们从小组赛到淘汰赛,都没有遇到太多的麻烦和抵抗,这可能导致他们对困难准备得不是很充分。阿根廷队在本场率先丢球后,心态上就明显起了变化。而为了扳回比分,他们又不得不压上进攻。德国队正好可以发挥他们善于快速反击的优势。

  当然,你也必须为德国队的精妙配合叫好。这支德国队,已经不是以前那支只会高举高打的德国队了。他们有速度、有力量、有技术,颇有些南美球队的味道。

  现在,欧洲球队似乎一改小组赛时的低迷,而南美球队却纷纷出局,从目前的形势看,欧洲球队很有可能打破那条定律,即欧洲球队只能在欧洲获得世界杯冠军。

  本报记者杨屾采访整理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