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管维佳:德国 就是一种品牌

2010年07月04日05:32   新京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管维佳

  这是一个没人能预测的比分,却是一个可以预料到的结局。整体更强大的那支球队进入了四强,只有个人发挥的那支球队在八强战中止步。

  德国人、德国队似乎有一种力量,即便你在赛前不看好他们,即便他们的纸面实力并不强,他们也仍然能取得很好的成绩。连续三届世界杯,德国队都并非热门,但他们都闯进四强。

  2002年的德国队攻弱守强,淘汰赛连续三场1比0证明了这一点,卡恩作为门将获得世界杯金球奖,也从一定程度上说明德国似乎并没有亚军的实力。

  2006年,他们在本土作战,这自然是一种优势,但在2004年的欧洲杯上,他们一场未胜小组赛即告出局。那届比赛之前,克林斯曼的球队饱受批评,但最终,他们奉献的是第三名的成绩、14粒入球。

  到了南非,他们同样不是热门,巴拉克的缺席让他们几乎没有任何一名世界级球星。但淘汰赛阶段,他们已经打进8球,他们稳健的防守、准确的反击甚至精妙的配合……总之,这三届世界杯,他们都是从冷门逐渐走进热门的行列。

  他们让自己看起来越来越强,也让本来看起来强大的对手变弱了。全场比赛,阿根廷全场竟无一次绝佳机会。

  德国人的足球,就像这个国家生产的所有产品一样,精准、严密、不犯错误,似乎只有最终的王者可以击败他们。就像他们在2002年输给了巴西,2006年败在意大利手下。

  而阿根廷显然不是这样一支王者之师。马拉多纳吃到了弃用萨内蒂和坎比亚索的苦头,正是右后卫和后腰的失守,成为他们出局的直接原因。德国队的四个进球都是从左路、阿根廷队的右路发起,而罗德里格斯也明显不适应后腰的位置。

  谁能阻挡德国?我想,只有那支最终的冠军队。

  □管维佳(球评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