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商报:致德国和阿根廷球迷的两封信

2010年07月04日05:04   华商网-华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致德国球迷的一封信

  今夜我们没法在莱茵河畔欢唱,没法在慕尼黑啤酒广场豪饮,但一场4:0让全世界的德迷彼此紧紧相拥,今夜我们没法入眠。

  有很多人是在1996年的欧洲杯上,看着比埃尔霍夫顶进那记金球后成为了德国球迷。喜爱德国的球迷都赞赏德国足球百折不挠、冷血刚猛,严谨踏实,并屡创奇迹的硬汉气质。的确,德国人踢球就像当年的条顿骑士一样,忠诚地捍卫荣誉,战斗到最后一刻,也保持着他们的作战队形。

  做一个德国球迷,需要的是激情,还需要耐心,或者说要像德国球员一样拥有一颗强大的心脏。传统意义上的德国足球,激烈却不够华丽,突出整体却不够灵秀,德国队经常在比赛中落后,让我们最终愉悦的是他们的后发制人。其实,这种感受挺揪心。

  昨晚应该是德国足球的球迷最幸福最踏实的一夜,开场三分钟便进球。当比分变成2:0时,德迷们踏实了,能从两球领先的德国人那儿完成大逆转,实属罕见。当比分改写为3:0时,德迷们开始狂欢了。是呀,当拥有超强意志力和最富团队精神的德国队三球领先时,谁都不会相信有逆转的奇迹发生,包括他们的对手阿根廷队,他们对手的主帅马拉多纳最清楚这一点。

  说实话,德国队能把阿根廷队打成筛子,没有人可以猜到这个结果,无论是德阿两队历史上的战绩,还是本届世界杯上两队各自的表现,至少认为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对抗。但这就是足球!德国队比阿根廷队更年轻,却显得比阿根廷更有大场面作赛的经验,这就是足球!德国队队中还没有梅西这样的超级巨星,但梅西强大不代表团队强大。穆勒、厄齐尔等新人重新塑造了德国人刚柔相济踢球的风格,但无论怎样他们永远都在踢团队足球,这就是德国足球。

  德国队进四强了,大力神杯距我们德迷越来越近了。 梁军

  致阿根廷球迷的一封信

  马拉多纳喜欢一首名为《Lacabaa》的歌曲,由演唱组合LaKonga演绎。在昨日赛前的更衣室里,老马和他们的弟子们随着乐曲轻轻吟唱。那时,老马当然无法预测出比赛结果,冷静而自信。正如电视机前的我们,甚至开始畅想梅西用灵动的脚法晃过了诺伊尔破门,然后对着镜头报以孩子式的纯真微笑。

  可90分钟的比赛宛如一场噩梦,德国队的每一个进球都让我们的心下沉一点。脑海中竟然开始怀念老马曾经的上帝之手,寄望于阿根廷的阵容中也有人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正如他们当年的主帅。可命运选择重复四年前的历史,老马的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注定了阿根廷要又一次被德国队挡在四强门外,只是更彻底更干脆而已。缺少前场支撑的梅西就像一个孤独的角斗士,德国人的合围和强壮的身体让阿根廷10号的快速孤掌难鸣。

  为了本届世界杯,老马听从了女儿的建议穿上了西装,可笔挺的西装下,遮不住的是南美人天生的浪漫,我想在老马的骨子里,拿冠军靠的绝不是什么战术,唯有激情!老马在大病那年出任阿根廷队主教练,为的是他的精神鸦片,蓝天白云和草地。也许,老马不是一个好教练,他只是一个纯粹的阿根廷足球“愤青”,我们爱他的单纯他的桀骜不驯。

  这块草坪上,有人留下,有人离开,隔着荧屏,我们以目光,与这些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一一挥手作别,他们悲欢各异,而身影永在。只要我们记住,他们带给我们那些力的震撼、美的享受,足矣。 丁潇雅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