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息时报:他们都笑了

2010年07月04日04:37   信息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这下,英格兰队可以含笑九泉了,好歹他们还打进德国队两球,虽说有一个进球被黑掉了;这下,C罗也可以含笑九泉了,好歹本届世界杯的“四大才子”里面,只有他进了个球,虽说对手有点上不了台面;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和加纳,他们都笑了,阿根廷也不过如此嘛!

  连续两天,南美双雄相继回家,这跟上届世界杯是一样的,在德国,巴西和阿根延也是止步于八强。欧洲人,正在复制上届世界杯干过的事——把世界杯打成欧洲杯。虽然四强中还有一支乌拉圭,但现在看来,欧洲人完全可以打破“非欧洲地区举办的世界杯美洲球队必夺冠”的定律。

  其实可以下结论了,美洲球队整体水平,已经较大幅度地落后于欧洲了,之所以不说是全面落后,是因为美洲还能生产出天才。但即便如此,他们的天才产量也越来越低,早已不是当年一抓一大把的批量化生产了。就算是天才如梅西,你能说这个是美洲的产品吗?

  欧洲人的领先,不单单是在联赛上。在教练水平上、在团队管理上、在运动科学上、在战术思想上,欧洲人都全面领先。当巴西人开始学习欧洲化防守时,德国队已经打出了巴西式行云流水的进攻;而马拉多纳,更是把穆里尼奥视为“闺蜜”、“枕边密友”了。

  阿根廷谢幕了,马拉多纳恐怕也有可能随之谢幕。虽说阿根廷国内的批评还不至于让他退却,但以老马的性格,随时有可能玩腻了就撂挑子,除非他还想玩。假如老马不干了,阿根廷人实在是应该放下面子,虚心求教于欧洲。在欧洲教练遍及全球的情况下,美洲人是不是应该都放下面子,虚心接受一下教育呢?

  刀刀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