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息时报:德国爽死了

2010年07月04日04:31   信息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实习生 梁永炼) 阿根廷对德国,八强赛中唯一的世界冠军德比。上届世界杯1/4决赛德国点球淘汰阿根廷,昨晚再次在八强中相遇,真可谓冤家路窄。90分钟过后,结果是德国4∶0大胜阿根廷后,连续两届在八强淘汰对手,双方旧恨再添新仇。

  德国取得“闪电”进球

  阿根廷和德国在世界杯历史上交战5次, 德国3胜1平1负,占绝对上风,阿根廷唯一一场胜利已经是1986年世界杯的决赛。阿根廷本届世界杯进程顺风顺水,小组赛全胜,16强轻取墨西哥,相反今年打法焕然一新的德国晋级路程波折不少,上场淘汰英格兰亦存在争议。本场比赛两队沿用上一场的首发11人,完阵出战此场生死战。

  刚开场不久,德国就马上给了阿根廷人一记闷棍,第3分钟,施魏因斯泰格左侧开出任意球,托马斯·穆勒抢在奥塔门迪前面前点头球一蹭,门将罗梅罗判断失误,球碰他右小腿弹进大门中路,1∶0,德国队取得梦幻般的开局。如此早的丢球,作为主教练的老马就更加坐不住。德国取得领先后,就摆好自己的阵型面对对手的攻势。阿根廷在进攻方面更多是依靠球员个人能力进行突破分球,的确制造了数次的射门机会,但威胁有限。德国领先后稳妥的表现帮助他们带着1球优势进入更衣室。

  阿根廷球门不设防

  易边再战,阿根廷从哨响后就是一副围攻德国的态势,德国门前的防守一度吃紧,中卫默特萨克更是用脸挡住对方的射门,颇为尴尬。德国战车还是顶住阿根廷潮水般的攻势,通过防守反击再打进一球。第67分钟,波多尔斯基突入禁区左侧低传罗梅罗和布尔迪索之间的空档,克洛泽停球轻松送进空门,2∶0。

  德国两球领先后,防守反击打得更加得心应手,阿根廷也显得信心不足。第74分钟,施魏因斯泰格接到波多尔斯基传球后加速连过三人切入禁区底线回敲,弗里德里希前点距门4米处抢射入近角,3∶0。第89分钟,厄齐尔左路反击传中,克洛泽在门前9米处右脚半凌空推射入网,4∶0。如此高效的反击把阿根廷打到脾气全无,无法争取破蛋,比分一直保持到完场。

  阿根廷0∶4不敌德国后,已经连续三次在世界杯生死战负于德国,复仇要等到下次了。德国半决赛将会面对西班牙与巴拉圭的胜者。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