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时报:阿根廷再次哭泣

2010年07月04日04:08   橙网-重庆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德国闪电战成功

  本场比赛,德国主帅勒夫打起了闪电战,趁对手还没有进入状态,就在开场后发起猛攻,结果收到了奇效——首场比赛打澳大利亚第8分钟波多尔斯基就进球,打英格兰第20分钟克洛泽铲射破门。本次打阿根廷德国人再次得手,开场仅仅3分钟,波多尔斯基突破造成了一个前场左侧定位球,他远程重炮直奔对方球门,德国右前卫穆勒在禁区内突然加速摆脱了阿根廷后卫奥塔门迪的盯防,斜插而上高高跃起蹭了一下这个球,影响了阿根廷门将罗梅罗的判断,球打在罗梅罗脚上弹进了网窝,德国队取得了1∶0的梦幻开局,在现场看球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喜出望外,举起双手和德国球迷们享受了闪电战得手后的快感。

  阿根廷防线太烂

  昨天的比赛,阿根廷的后卫漏洞变成了噩梦,德国队第一个进球就是奥塔门迪的犯规和盯人不紧造成的,此后他所镇守的右路变成了德国队的进球通道,波多尔斯基、施魏因斯泰格等人纷纷从该通道刺入阿根廷禁区腹地,传出致命传球。中后卫德米凯利斯和布尔迪索根本没有看住中场包抄的人,克洛泽在小禁区两度包抄得手,就连德国中卫弗雷德里希也在第74分钟包抄进球,这样的防线只能用豆腐渣来形容了。

  昨天,德国和阿根廷的世界杯1/4决赛,原本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却演变成了德国的进球盛宴,德国战车彻底碾碎了潘帕斯雄鹰的翅膀,以4∶0羞辱了马拉多纳的球队,并用实际行动证明德国将是今年世界杯的头号夺冠热门球队,而阿根廷队只能继续歌唱《阿根廷,别为我哭泣》回家了。

  克洛泽追平盖德·穆勒纪录

  昨晚德国和阿根廷的大战对于德国前锋克洛泽有着不同的意义,这是他个人第100次代表国家队比赛。在与阿根廷比赛之前,参加了三届世界杯的他打进了12个世界杯进球,追平了球王贝利的世界杯进球数,如果他能够再进3球,就能追平由罗纳尔多保持的世界杯15球的总进球数纪录。也许正是有了这种压力,克洛泽在昨天的比赛中显得有些进球心切:第23分钟他接到穆勒的妙传后,没有压住力量,近在咫尺的推射居然高了。幸亏下半场阿根廷为了扳平比分大举压上,给德国制造了大量反击机会,也给了克洛泽圆梦的机会,第67分钟波多尔斯基从禁区左侧突入了禁区腹地,他一记横传撕碎了阿根廷脆弱的防线,原本跟防克洛泽的布尔迪索铲断未能成功,克洛泽接到这个传球后轻松踢进,完成了个人世界杯第13个进球,追平了法国球星方丹的纪录。第88分钟,克洛泽在禁区内接到了队友妙传,右脚垫射再下一城,追平了德国传奇球星盖德·穆勒(14球)的纪录,他兴奋地表演了空翻动作。这样,横在克洛泽面前的纪录只有罗纳尔多(15个)了。

  穆勒:世界杯第一人

  4个进球3次助攻,今年才入选德国国家队的20岁小将托马斯·穆勒成为了射手榜、助攻榜双料第一,可谓本届世界杯的第一人。穆勒擅长从对方防线肋部杀入对方的禁区,还能传出致命的直传球,当队友控球之后,他可以出现在关键位置,向对方球门发出最致命的一击。

  昨天的比赛,穆勒让比赛变5得简单,他不但率先打破了僵局,还多次杀到对方禁区为同伴创造机会:第23分钟他的妙传就差点让克洛泽取得进球;第68分钟克洛泽本场比赛的第一个进球,也是穆勒在倒地后传球直塞给了波多尔斯基,从而制造了杀机。更难得的是这个小将有一种永不骄傲的心态,在德国比分领先的情况下,他没有偷懒,反而还在积极跑动寻找反击机会,结果拼到了脚抽筋。有天赋又努力,穆勒的前途不可限量。

更多关于 马拉多纳 勒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