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时报:老马是偶像派 勒夫是实力派

2010年07月04日04:06   橙网-重庆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阿德之战的一大看点,就是两大潮男主帅的斗法。阿根廷主帅马拉多纳穿上西装,摇身一变为阿根廷教父之后,他在球场上的神奇让他看上去似乎理所应当归于实力派;而德国主帅勒夫因为其英俊的面庞、多变的服装搭配,让人觉得他就是个偶像派,主要负责帅。

  昨晚的阿德之战,告诉了我们这样一个道理:看一个主帅究竟是偶像派还是实力派,原来并不是光看外表是不是长得帅。

  比表演

  实力派老马完胜偶像派勒夫

  勒夫虽然长得帅,但在主动抢镜头上的功力显然不及实力派的老马。和出尽了风头的老马相比,勒夫就像一个穿戴得漂漂亮亮的花瓶演员,虽然总是上杂志封面,但正常比赛却没有太多戏份。

  老马上半场上镜超6次

  球王老了,如今功力如何?在阿韩之战秀了一脚脚后跟停球,获得全场一片欢呼后,老马似乎对自己的脚法更加自信,他几乎每场比赛都会秀上几脚,昨天的比赛也不例外,从头表演到尾。

  首先是在球员通道中的亮相,老马拿着白毛巾做着战前动员:“孩子们,好好打,我们场上见!”

  进入场地后,老马气场强大傲视一切,唱完国歌后,他立即站起向着替补席球员与助理教练挥动拳头,那气势真不一般。

  等待开球时,老马不像别的教练那么呆着不动,他站起来,不停在场边踱来踱去……

  然而,教父般强大的气场却没有给阿根廷队带来好运,开场仅3分钟,穆勒就打进一球。这时候的老马就开始有点急了,与助手交流失球时,表情显得很迷惑。

  失球后,阿根廷慢慢控制了局面,但很难攻击到对方的禁区内,上半场阿根廷队甚至没有一次打在门框范围内。于是开场仅仅十几分钟,老马就让场边的替补球员起来跑动热身。但老马并没有立即换人,这一招看起来像是为了迷惑勒夫,绝对实力派的表演。

  整个上半场,老马几乎全部站着指挥比赛。第35分钟,阿根廷4人同时越位,伊瓜因打进一球。被判越位后,老马双手捂着脑袋,非常懊恼,慢慢走回替补席。

  终于,到了第43分钟,老马展现了他的脚法,颠了颠球后用右脚把球传到场内。

  第45分钟,梅西远射不中,老马懊恼地双拳紧握锤着空气……据记者不完全统计,老马上半场共得到了超过6次的镜头,出镜率甚至高出了很多场上的球员。

  下半场,老马也经常出镜,但每一次都是一脸呆若木鸡的苦瓜脸,千篇一律。

  勒夫上半场上镜仅2次

  相比之下,勒夫的表演就差了许多。大部分教练都会迷信,勒夫也不例外,在德国4∶0战胜澳大利亚和4∶1战胜英格兰队的比赛中,勒夫都穿着蓝色羊毛衫,这件衣服似乎成了他的吉祥物。昨天的比赛,勒夫再次穿上了蓝色羊毛衫,嚼着口香糖,悠闲自得。

  尽管勒夫的穿着比较偶像派,但转播镜头似乎对这些并不感冒,整个上半场勒夫仅仅上镜两次。当穆勒打进第一个进球时,勒夫兴奋地站起来与助手拥抱,庆祝动作也仅此而已。直到球队下半场接二连三地进球,勒夫才开始疯狂庆祝起来,那劲头就像一个龙套演员最终当上了男一号。

  比指挥

  实力派勒夫完胜偶像派老马

  当勒夫已经从一个偶像派演员进化成实力派时,老马还在那里吃着脸熟的优势,就全场指挥而言,勒夫更像是实力派。

  脸熟不能当饭吃,阿根廷的防线从世界杯第一场就暴露出了巨大的问题,中后卫德米凯利斯已经成为世界杯上的经典笑话。只有老马不以为然,已经伤愈的萨穆埃尔没有得到上场机会。

  当伊瓜因连续错失机会时,当特维斯只会埋头乱窜时,老马没有想到调整锋线。他选择换上一个年轻的中场球员帕斯雷托,然后换上了自己的女婿阿奎罗撞大运。一个好球员不一定是个好教练,老马的经历再一次证明了这一点,他除了在鼓舞士气与打口水战时能够有所建树外,排兵布阵完全不具备一个世界杯教练的素质。

  相反的,勒夫却是勤勤恳恳,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最终带领年轻的德国队再次杀进世界杯4强,最终成为影帝!本报记者 李文武

更多关于 马拉多纳 勒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