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息时报:德国队震撼娱乐圈潜规则

2010年07月01日06:00   信息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秦海菲

  广东电台音乐之声《音乐先锋榜》监制、主持人,国家一级播音员;国家二级运动员(篮球项目)。

  和香港著名音乐人陈辉虹(曾经是著名的香港DJ,现任金牌大风CEO,真正的幕后高手)一起吃饭,席间聊到世界杯,他的观点与众多圈中人士有不谋而合之处,那就是:情感上支持德国队夺冠,但理智上分析怕是踢不过巴西、阿根廷等传统强队,毕竟,这是一支年轻的队伍。这个观点也是很多DJ和艺人所持有的,干这一行都很感性,少不了情感上的倾向。尽管足球评论界对德国队并没极大地看好,但这并不影响娱乐圈的人士对德国队特别的青睐。

  其实是有两点原因的。一、德国队年轻,有冲劲有斗志,有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这点应了娱乐圈“成名要趁早”的潜规则,我记得在和校长谭咏麟聊天时他也说过:“足球就是一种势头,在这个圈子里没有斗志是活不下去的。”而人年轻的时候是不会顾虑太多成败输赢,就是铆足了劲向前冲冲冲。等到成熟了,就会想东想西了,为了责任、压力、甚至面子问题,都输不起了。二、德国队的团结协作精神和他们缜密的战术部署给大家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这应该缘于德国人的“纪律性”。说起这个很多人都开始摇头,因为娱乐圈恰巧是最没有纪律和规矩的地方,为了红,很多手段都可以尝试,许多大家已经见怪不怪。

  娱乐圈是大家眼中通往成功的捷径之王,现在人们过度关注负面,而忽视了“正能量”,其实娱乐圈中也有很多人为了理想和信仰而战。而德国队就是最能表征这种“正能量”的队伍,所以娱乐圈中人,反倒是不去看好帅哥如云的模特队,对铁血之师情有独钟。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