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晨报:德国机器有了灵感

2010年06月29日05:23   北京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首师大教授陈明

  运气这个东西实在是很难捉摸,不过我们可以肯定的是,运气不会永远留在谁的身上。

  我喜欢阿根廷队,它赢墨西哥队那场球,在球员表现方面,我比较欣赏特维斯,他在场上的时候跑得很卖力,不过光开花没结果,也算是一个遗憾。

  德国队是我一直不喜欢的球队,因此也不太看好他们。主要是因为他们踢球更像一个严密的工程技术,没有足球的那种激情和美感,所以尽管他们老赢球,但我还是不喜欢。不过,他们在与英格兰队那场球中,也开始玩速度、反击,开始有了一些艺术风格。

  足球不仅仅是一个严密配合的程序问题,太严密就不会有激情,不会有意外,不会有灵机一动。很多时候,它还需要艺术灵感式的发挥,而这些灵感,往往就是足球场上让人记住的闪亮瞬间。有了这些东西,德国队的球就好看多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