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早报:国际足联如同臭顽石

2010年06月29日02:11   东方早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东方早报:国际足联如同臭顽石


  

  陆谷孙

  保守的国际足联怎么像茅坑臭顽石,就连英德比赛的当值边裁乌拉圭人埃斯皮诺萨自己都出来承认了“我是一根愚蠢的香肠”,还要坚持裁判的最后裁决有效且不得更改。

  南非世界杯首轮淘汰赛第二日比赛,英德和阿墨对阵。由于裁判严重失误(英格兰进球被“吹”出来,阿根廷越位球被“吹”进去),比赛结果震撼全球。赛前,正好跟一批朋友吃饭,毛尖知道我是铁杆“英粉”兼“德粉”,来找我打赌。她说英格兰必胜,我说这一次我倒看好德国队。结果,我赢了。

  可是心里却老大不是滋味。一是保守的国际足联怎么像茅坑臭顽石,就连英德比赛的当值边裁乌拉圭人埃斯皮诺萨自己都出来承认了“我是一根愚蠢的香肠”,还要坚持裁判的最后裁决有效且不得更改。莫非是想把责任推到裁判们身上,让他们去挨足球流氓的拳头甚至子弹(有过挨枪子的先例,那就是1994年世界杯上自摆乌龙导致本队输球的一名哥伦比亚后卫,回国后身中12枪)?汝等鼓噪引进先进的电子设备减少误判?行啊,说这话的拿钱来,本足协可没这笔经费,说着说着便哭起穷来…… 依我看,不出点大事情,布拉特先生们会照样我行我素。体育官员也是官,不信你让他到中国来访问一次,看看会有什么样的待遇!?你说会出什么样的大事情?今日凌晨已发生了群殴,要是体态虚胖的马拉多纳真的在要害处挨上一拳,弄出人性命来也说不定。诸君拭目以待,且看下面德国对阵阿根廷这一仗,谁敢/肯出来当裁判?到时场上又会发生什么样的误判?

  二是,公正地说,虽然发生了严重误判,受益的德国和阿根廷两队总体水平确在各自的对手之上。特别是英格兰,怎么被个意大利人调教得整个儿像支意大利队了,偏偏就是最应该汲取意大利经验的后卫线依然疏松,对德锋克洛泽的长脚估计不足,让他一蹴便进了第一个球。然而两次误判都发生在比赛早期,对方抢得先机之后,落后一方马上心急火燎,乱了阵法。对观众而言,局势失衡再失衡,本来可以打得更精彩的球,成了一面倒(如英德大战),兴趣自然也会打折扣。除了有数的咸鱼翻身例子(如当年葡萄牙对朝鲜),抢得先机看来是不二法门。足球健儿们,乘着裁判还没来得及误判,先踢进对方一个球再说。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